歌声躲枪弹 墨智勇幼师获表扬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讯】(中央社墨西哥蒙特雷30日法新电)墨西哥幼稚园1名老师,在教室外枪声不断之际,以唱歌方式让幼童保持镇静,这段影片在网路爆红,当局也在今天表扬这名老师。

影片中显示玛莎.阿拉尼斯(Martha IvetteRivera Alanis)27日在北部新利昂州(Nuevo Leon )Alfonso Reyes幼园,在背后不断传出子弹声时,她唱着歌带着一群5、6岁孩子伏在地上。

警方表示,枪手枪杀在计程车中的5人,前述计程车就是停靠在这所幼稚园附近。

根据声明,新利昂州州长麦迪纳(RodrigoMedina de La Cruz)感谢这名幼师“面对危险情势下所展现的英勇、热诚及勇气”,并颁给她证书。

这位州长表示:“此事让我们国家和本州在艰困时刻,有条可遵循的道路,且鉴于这类诸多典范,我们仍需持续进步。”

墨西哥新利昂州、其首府及经济中枢的蒙特雷(Monterry)原先都被认为是最安全地区,但近几年也常见枪战杀戮,这些枪战都是湾区贩毒集团及同伙洛斯齐塔斯集团(Zetas)所为。

根据媒体统计,自2006年起,因墨西哥日益猖獗的贩毒相关暴力丧生人数近3万7000人,总统卡德隆(Felipe Calderon)甚至出动军队打击组织犯罪。(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