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屠城军传调内蒙 学生破阵被武警截回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兵临城下的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尽管中共官方封校、封路、断网、主要街道布满身上配有枪支的武警与特警,但30日仍爆发多起示威。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一群内蒙师范大学学生三十日近午时分仍试图冲出校门。近千市民打出“保护草原”、“春城集团滚出锡盟”等标语口号,走上街头抗议,也有大学生不甘军警封校冲出校园。但均被军警拦下制服,数十示威者被带走,学生被送回校园。海外有消息指,为防内蒙大骚乱,曾参与六四镇压的解放军第38军,已奉命调往内蒙。

武警把守校门 封锁广场街道

当地网民指,30日一大早,全副武装的武警就出现在呼市各大专院校和市中心广场,把守校门,封锁广场。呼市中心新华广场,四周被警戒线封锁,武警五步一岗十步一哨,注视着过往市民,到处有武警持盾或警棍巡逻;市中心停有多辆武警防暴装甲车,气氛紧张。

30日上午仍有大批人聚集在呼市维多利亚商厦附近,他们打出“保护草原”、“春城集团滚出锡盟”等标语,举行游行示威。春城集团是引发今次蒙族人愤怒的原因,这家来自辽宁省的集团,在内蒙古锡林郭勒投巨资开发矿产资源,导致当地牧民抗议,本月11日发生牧民莫日根被该集团运煤车压死事件。

约三、四百名示威者边喊口号,边向内蒙古大学方向行进,沿途吸引大批人加入,最多时有近千人,在内蒙古大学附近,游行队伍被闻讯赶到的防暴警察拦下驱散,有20多名示威者被带走。另有消息指,中午11时半左右,被军警封校的内蒙古师范大学,一群学生不甘封校,冲出校门示威,但很快被武警制服送回校园。

大学是中共防范目标 外国记者被禁止采访

持续关注中国维权消息的海外新闻网站“博讯网”指出,呼和浩特新华广场29日起就架起栅栏封锁,主要街道布满武警与全副武装的特警,特警身上配有枪支,附近还有许多便衣刑警戒备,截查车辆,抽查行人身份证。外国记者一接近就有警察前来敲车窗关切,要求他们尽速离开、不要采访。

呼和浩特各所大学更是当局防范的最大目标。所有在呼和浩特的大学、蒙古语学院和其他有蒙古族的相关学校,全校教师和学生干部配合监管学生,一律留在校园。校园里有警车或武警的便衣车辆驻守,武警以一个排的兵力在各校门附近待命。

六四屠城凶手 陆军第38集团军

陆军第38集团军是解放军王牌主力之一,创建于1928年,目前是中共装备最现代化、机械化程度最高的野战军之一,驻地在河北保定。1989年北京学运爆发,38军奉命入京戒严,但军长徐勤先抗命不从,后被革职,并交军事法庭判监五年。六四大屠杀,38军从西长安街一路杀入天安门广场,成为屠城凶手,而参与镇压的将领,事后多官升一级。

重兵压进 五百人突破封锁示威!

虽然内蒙古当局力阻区内蒙古族人的“五卅大示威”,不但包围学校禁止学生外出,各主要城市在军警严密布防下更有如大铁桶,但昨天还是有五百人突破封锁,成功在呼和浩特市区游行抗议,要求当局保障牧民权益,警民对峙期间,有廿多人被带走;西乌旗亦传两教师被捕。消息指蒙族人正酝酿下一轮示威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