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宁格画作 巴黎超高价拍出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讯】(中央社巴黎29日法新电)美国印象派画家费宁格(Lyonel Feininger)的一幅画作,今天在巴黎以570万欧元(800万美元)高价售出,不但超过原估价逾倍,更创下法国拍卖会将近2年以来的最高成交金额。

1名美国收藏家以577万5000欧元的价格,抱走了费宁格的“希维诺乌伊希切港口”(Hafen vonSwinemuende)。根据拍卖公司,这是自从2009年以来,在法国拍卖会上最高的成交金额。

拍卖所得将交给居礼研究院(Institut Curie)、法国民间扶助会(Secours Populaire Francais)以及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的爱滋病研究暨预防世界基金会(UNESCO World Foundation for AIDS Researchand Prevention)

法国收藏家史皮里(Roger-Jean Spiri,1908-2007)于遗嘱中将这幅1915年的画作赠予以上组织。

这幅画原本预估的拍卖金额大约在150万到200万欧元之间。

生于纽约的画家费宁格父母都是德国人,他大部分的创作生涯都在欧洲度过,主要是在德国。费宁格于1937年离开纳粹德国,前往纽约,直到1956年逝世。(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