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基金冻结援助款 陆急协商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国际机构“全球基金”因不认同中国大陆对援助款的管理方式,日前冻结上亿美元援助大陆资金。大陆卫生部官员表示,援助款项冻结期限3个月,卫生部国际司正与“全球基金”协商。

北京京华时报引述“全球基金”(The Global Fund)发言人赫斯特(Andrew Hurst)证实,已有一批援助大陆资金被冻结,原因“比较复杂”。

大陆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郝阳表示,大陆所获“全球基金”援助款项确实已被冻结,期限3个月,卫生部国际司正与“全球基金”协商此事。

郝阳说,中方与“全球基金”的分歧主要是对“社会组织”的定义不同,中方对“社会组织”的认定是遵照大陆民政部相关标准执行,去年下半年以来,双方多次就此事进行讨论,但一直没有结果,近期双方还将就此进行协商。

致力于对抗爱滋病、结核病和疟疾的“全球基金”,是政府与民间合办的国际金融机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2002年成立,在机构及个人捐款支持下,业务涵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全球基金”官方网站显示,2003年以来,大陆接受“全球基金”5.39亿美元援助,主要用于降低结核病发病率、预防和治疗爱滋病感染及消灭疟疾等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