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基金凍結援助款 陸急協商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國際機構「全球基金」因不認同中國大陸對援助款的管理方式,日前凍結上億美元援助大陸資金。大陸衛生部官員表示,援助款項凍結期限3個月,衛生部國際司正與「全球基金」協商。

北京京華時報引述「全球基金」(The Global Fund)發言人赫斯特(Andrew Hurst)證實,已有一批援助大陸資金被凍結,原因「比較複雜」。

大陸衛生部疾病預防控制局副局長郝陽表示,大陸所獲「全球基金」援助款項確實已被凍結,期限3個月,衛生部國際司正與「全球基金」協商此事。

郝陽說,中方與「全球基金」的分歧主要是對「社會組織」的定義不同,中方對「社會組織」的認定是遵照大陸民政部相關標準執行,去年下半年以來,雙方多次就此事進行討論,但一直沒有結果,近期雙方還將就此進行協商。

致力於對抗愛滋病、結核病和瘧疾的「全球基金」,是政府與民間合辦的國際金融機構,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2002年成立,在機構及個人捐款支持下,業務涵蓋全球150多個國家和地區。

「全球基金」官方網站顯示,2003年以來,大陸接受「全球基金」5.39億美元援助,主要用於降低結核病發病率、預防和治療愛滋病感染及消滅瘧疾等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