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软件让微软受挫中国市场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讯】由于盗版软件遍布中国大陆,软件业巨头微软公司去年从中国市场获得的利润让公司的管理层担忧。请看报导。

微软首席执行官包纳近日表示,受到中国盗版软件的影响,预计微软今年在中国市场获得的利润只有美国市场的5%,市场利润只有印度的六分之一。

根据商业软件联盟(BSA)发布的数字,2010年中国和美国出售的个人电脑数量分别是6380万和7500万,但盗版软件使用的数量在中国高达78%,美国为20%。根据微软的报告,微软2010年在中国市场获得20亿美元的利润,而在美国市场这个数字则达到362亿美元。

在中国,盗用最普遍的是微软的windows和office软件。在中国的街边,这些软件大约只卖几元人民币。

根据著名的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报告,明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个人电脑市场。虽然个人电脑的购买量剧增,但是个人电脑购买者却依然普遍使用价格低廉的盗版软件。

微软虽然积极跟中共政府合作来保护自己在中国的知识产权,但目前收到成效不大。微软预计,明年中美两国市场利润将达到20倍的差距。由于在中国市场的惨淡经营,首席执行官包纳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批评。

新唐人记者郭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