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手绘电影看板 硕果仅存在台南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讯】随着印刷技术进步,手绘电影看板逐渐没落。但是在台南,有一间仍然使用手绘电影看板的电影院。跟着镜头,带您重温儿时记忆。

电影院的外墙挂着电影看板,不过这里的看板可不一样,仔细瞧,都是手工绘制的喔!

戏院经理吴俊诚:“从日据时代到现在,我们都是保持这样的传统,在台南市观光景点来讲,它是一个很著名的地标。”

现场民众:“看到这个手绘,我会联想到就是以前比较古早的电影院,手绘画起来的话,就会表现出个人独特的风格,这是一般印刷印不出来的东西。”

现场民众:“(手绘)感觉比较亲切、比较真实。”

现场民众:“我们很小就看到画师在那里画,觉得画师很棒,看报纸上说,全台湾只剩下这一家是手绘。”

我们找到了民众口中的画师颜先生。在颜先生分享的照片里,记录着三十年前手绘电影看板的鼎盛时期。

电影看板画师颜振发:“这是双侠、年轻人、小煞星。”

从十八岁开始学画至今,颜先生也想将一身技艺传承下去。可是能虚心接受指导的学徒难寻,让颜先生大为感慨。

电影看板画师颜振发:“(学徒)能够接受别人的意见,别人的指导能够接受,若思想过于聪明,或有的没有的,就会容易无法接受,所以就不会进步。”

颜先生与我们分享他一幅幅的作品。四十年的手绘看板人生,记录着电影文化的历史,也带给我们真实的亲切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