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航安警告火山灰将影响欧洲国家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讯】欧盟民航控制机构警告,冰岛火山灰星期二(5月24日)可能会影响斯堪的纳维亚和丹麦,在未来数天,法国西部和伊比利亚半岛仍处于火山灰影响范围内。星期二至少有252个往返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航班被取消。

欧盟民航控制机构表示,冰岛火山喷发造成的火山灰,预期星期二(5月24日)中午左右到达世界最繁忙的交通枢纽、英国希思罗机场(Heathrow Airport)。不过这些火山灰的浓度很低。希思罗机场的航班是否将被取消,目前尚不清楚。

欧盟民航控制机构业务主管布赖恩•弗林(Brian Flynn)指出,预测显示,灰云可能飘向东方。可能还将影响丹麦、斯堪的纳维亚和德国的北端。

但弗林认为,今年的火山灰事件不会演变成去年造成10万航班受影响的惨剧。但可能对这个星期的航空造成一些影响。

欧盟民航控制机构业务主管布赖恩•弗林(Brian Flynn):“火山本身继续爆发,但比前几天强度略低,灰云的传播比去年的这个时候较慢和浓度较低。”

根据欧洲空中交通管制机构,至少有252个往返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航班,星期二(5月24日)被取消。

英国气象局星期二(5月24日)表示,预测火山灰星期三(5月25日)凌晨1点以前覆盖所有英国领空。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