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航安警告火山灰將影響歐洲國家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訊】歐盟民航控制機構警告,冰島火山灰星期二(5月24日)可能會影響斯堪的納維亞和丹麥,在未來數天,法國西部和伊比利亞半島仍處於火山灰影響範圍內。星期二至少有252個往返蘇格蘭和北愛爾蘭的航班被取消。

歐盟民航控制機構表示,冰島火山噴發造成的火山灰,預期星期二(5月24日)中午左右到達世界最繁忙的交通樞紐、英國希思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不過這些火山灰的濃度很低。希思羅機場的航班是否將被取消,目前尚不清楚。

歐盟民航控制機構業務主管布賴恩•弗林(Brian Flynn)指出,預測顯示,灰雲可能飄向東方。可能還將影響丹麥、斯堪的納維亞和德國的北端。

但弗林認為,今年的火山灰事件不會演變成去年造成10萬航班受影響的慘劇。但可能對這個星期的航空造成一些影響。

歐盟民航控制機構業務主管布賴恩•弗林(Brian Flynn):“火山本身繼續爆發,但比前幾天強度略低,灰雲的傳播比去年的這個時候較慢和濃度較低。”

根據歐洲空中交通管制機構,至少有252個往返蘇格蘭和北愛爾蘭的航班,星期二(5月24日)被取消。

英國氣象局星期二(5月24日)表示,預測火山灰星期三(5月25日)凌晨1點以前覆蓋所有英國領空。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