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宅情报 基地去年拟攻击油轮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官员今天说,基地组织(Al Qaeda)去年密谋劫持油轮或让油轮沉入海中,以让油价飙高,在西方引发经济危机。这是根据巴基斯坦本•拉登宅第内情报资料所发出的最新警讯。

他们表示,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与联邦调查局(FBI)本周将情报纪录送交联邦、州与地方执法机关与能源产业公司,警告他们基地组织有意攻击石油与天然气基础设施。

尽管基地组织有意攻击油轮与海上的商业石油基础设施,官员表示,没有迹象显示基地正在策划具体或立即的恐怖攻击。

美国政府官员之前表示,从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藏身处取得的情报显示,基地组织曾考虑在911事件10周年时攻击美国铁路系统,但尚未有任何急迫恐怖威胁的情报,因此不会发布新恐怖攻击警告。

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张德勒(Matthew Chandler)谈及国土安全部发布的情报时说:“我方未有美国铁路系统面临急迫恐怖攻击威胁的消息,但希望让合作伙伴知道这项可疑阴谋的存在。”

执行狙杀任务的美军从本•拉登住处带走5部电脑、10台硬碟机,和数位影音光碟(DVD)及随身碟等100多个储存装置,国土安全部和其他美国政府机构正在检视其中机密资料。

根据国土安全部,基地“研究试图借着破坏铁轨让列车翻覆,或使得列车在山谷或桥梁出轨”。

基地“注意到让列车翻覆的攻击只许一次成功,因为列车翻覆容易被发现”。基地“也注意到越新的列车车厢会有自己的刹车系统,列车以特定方向运行会稍微出轨,但不会导致完全脱轨”。

张德勒说:“目前尚不清楚去年2月以后是否有进一步攻击计划。”他也说,美国政府高度警戒,但不会发布新的恐怖攻击警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