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新招堵补选 泛民斥扼杀选举权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讯】香港政府日前突然公布建议,日后地区直选立法会议席出缺,政府将不会举行补选,改由该次选举中取得最多余额选票的候选人填补空缺。泛民主派议员批评政府不敢面对民意的挑战,这次提出新建议是打压港人政治权利的可耻行为。

去年推动五区公投的公民党和社民连议员反对政府的建议,认为是扼杀议员及选民的权利。公民党前党魁余若薇认为,政府的建议不可能阻止市民透过选举达到公投的目的。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余若薇:“因为其实任何一个选举一般大选时,你都可以同样透过呼吁市民投票给你的政纲,来做到这个公投的目地。反而政府现在的做法根本尽量扭曲了市民的一个意愿。”

目前是人民力量成员的陈伟业议员批评港府打压香港人的政治权利。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我想政府基本上现在逐步加强打压,逐步想操控香港人的政治行为。我觉得完全漠视了市民的基本政治权利。”

星期三,一批社民连成员到政府总部,抗议港府建议的新措施封杀泛民主派议员以立法会补选实现变相公投。梁国雄议员批评今次建议修例是亲建制政党媚共的表现。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这样做是拍马屁拍错了,因为如果这消息传到台湾的话,一定是民进党最好的宣传材料。因为台湾人已经有了公投权。统一之后是否即是没有公投权呢?”

抗议人士在政府总部前高喊口号,焚烧抗议信后离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