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获仿冒包 业者要求警亮证件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市19日电)嘉义市梁姓女子涉嫌在经营的手工艺品店贩卖仿冒名牌包,昨天遭嘉义市警方持搜索票查获。梁女惟恐被诈骗,当场要求警方出示证件;警讯后,今天依违反商标法移送。

  警方表示,日前接获民众检举,指嘉义市1家手工艺品店,涉嫌以合法掩护非法,在店内贩卖仿冒名牌包,经搜证、查访后,昨天晚上趁店内有客人在选购时,持搜索票执行搜索。

  警方指出,当场查扣知名厂商名牌包25个,涉嫌不法侵害知名公司商标权。经查名牌包畅销于国内外,正版名牌包动辄新台币数万元以上至数十万元,广受民众喜爱。

  警方说,这家手工艺品店,以制作各种手工艺品为主,其中手工包为其店家特色,在嘉义市区颇有名气,梁女并开班授课;所查扣的仿冒名牌包,均将名牌商标文字与图形使用于包包上,已触犯商标法规范。

  搜索时,梁姓女子惟恐被诈骗,当场质疑便衣警察身份,警方在出示证件后,梁女立即以电话向市警局查证。

  梁姓女子供称,查扣的名牌包是学生的作品,在店内仅陈列,并无贩卖。警方将全案依违反商标法移送嘉义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