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盼高额保释 允软禁不逃跑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讯】(中央社纽约18日路透电)法庭文件今天显示,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史特劳斯卡恩(DominiqueStrauss-Kahn)的辩护律师希望他能以100万美元现金交保,之后配戴电子监控设备,24小时软禁家中。

史特劳斯卡恩被控试图强暴1名饭店女服务生。他的辩护律师告诉路透社,保释听证会将在明天于纽约州最高法院召开。

目前尚无法确定史特劳斯卡恩能否出席听证会。他自16日起遭拘留于纽约里克斯岛(Rikers Island)监狱,预计20日出庭。

他的律师递交文件表示:“我们恭敬地上呈额外保释条件,以消弭任何史特劳斯卡恩先生将会、或可能会离开法庭管辖范围的疑虑。”

若遭定罪,史特劳斯卡恩最高可能面对25年刑期。曼哈顿检方16日要求法官不准交保,认为他可能弃保逃往法国。

递交文件里还包括史特劳斯卡恩签署的宣誓书,表示若他没有回法院报到,将放弃对抗引渡的权力。

文件里还包括更多14日案发当天的时间表。指称史特劳斯卡恩在下午12时28分结账离开位于纽约时报广场附近的索菲特饭店(Sofitel),前往“数个街区外”赴先前定下的午餐约会,约在12时45分到达。

执法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饭店约在1小时后报案。(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