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盼高額保釋 允軟禁不逃跑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中央社紐約18日路透電)法庭文件今天顯示,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Strauss-Kahn)的辯護律師希望他能以100萬美元現金交保,之後配戴電子監控設備,24小時軟禁家中。

史特勞斯卡恩被控試圖強暴1名飯店女服務生。他的辯護律師告訴路透社,保釋聽證會將在明天於紐約州最高法院召開。

目前尚無法確定史特勞斯卡恩能否出席聽證會。他自16日起遭拘留於紐約里克斯島(Rikers Island)監獄,預計20日出庭。

他的律師遞交文件表示:「我們恭敬地上呈額外保釋條件,以消弭任何史特勞斯卡恩先生將會、或可能會離開法庭管轄範圍的疑慮。」

若遭定罪,史特勞斯卡恩最高可能面對25年刑期。曼哈頓檢方16日要求法官不准交保,認為他可能棄保逃往法國。

遞交文件裡還包括史特勞斯卡恩簽署的宣誓書,表示若他沒有回法院報到,將放棄對抗引渡的權力。

文件裡還包括更多14日案發當天的時間表。指稱史特勞斯卡恩在下午12時28分結帳離開位於紐約時報廣場附近的索菲特飯店(Sofitel),前往「數個街區外」赴先前定下的午餐約會,約在12時45分到達。

執法消息來源告訴路透社,飯店約在1小時後報案。(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