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涉性侵 其政党民调仍领先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讯】(中央社巴黎18日路透电)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史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因性侵案遭起诉后,法国首次进行的大选民调显示,左翼反对党依然领先。性侵丑闻导致斯特劳斯卡恩赢得2012年总统大选的希望破灭

民调机构CSA在16日进行的调查发现,54%受访者认为,少了明星候选人斯特劳斯卡恩,左翼的社会党(Socialist Party)仍能在明年4、5月的大选中胜出。斯特劳斯卡恩被控企图性侵纽约1名旅馆女服务生。

这是法国针对2012年总统大选的民调中,首次未将斯特劳斯卡恩列入可能候选人名单。

在社会党的选民中,70%表示,他们认为该党仍能赢得大选。

保守派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在民调中垫底,他正为党内同志纷纷脱党加入极右派的国民阵线(National Front)所苦,明年的连任之路面临艰苦奋战。(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