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边境局严查带食品动植物入境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讯】很多华人朋友从国内回到加拿大时,都会带一些土特产或者小吃,而因为没有如实申报,被罚款甚至检控的案例时有发生。下面请跟随本台驻温哥华记者到边境局了解一下这方面的规定。

加拿大边境局的警官把一袋鸭胗藏好,而传送带的另一端,警犬已经开始工作。

虽然现场有几百件行李,但不一会儿,警犬就找到了目标。

加拿大边境局农业处警官伯顿:“目前我们有三个警犬队在温哥华机场工作,他们受过专门的训练,发现受到限制的农产品。”

受限制的农产品包括食品动植物及相关产品。尤其是肉类产品,一概不允许携带入境

加拿大边境局农业处警官马克:“大部分我们关注的病菌都无法被高温消灭,如果没吃完的肉类,或者是包装被当作垃圾扔掉,而这些垃圾又恰好离农场比较近,那么就可能有动物被传染。”

而携带植物入境则有可能带来害虫,危及农作物。

加拿大边境局农业处马克:“凡是加拿大本地出产的水果种类,都不允许从外国进口,因为有些侵入性的昆虫会损害我们的农业生产。植物也是这样,大部分都受到限制。”

如果没有如实申报的话,将面临高额罚款。

加拿大边境局农业处警官伯顿:“未申报物品每项最低罚款800加元,最高可达1300加元,如果有必要的话,也可能遭到检控。”

最近就有一位从中国来的金女士携带12只大闸蟹没有申报而被罚款2500元。

加拿大边境局农业处警官伯顿:“总而言之,如果你申报农产品的话,你会来到农产品检查区,警官会看一下物品,告诉你是否可以带入境,但只要你申报了,就不会被处罚。”

如果您希望了解更多的信息,可以访问边境局专门设置的网站www.BeAware.gc.ca。

新唐人记者李云翔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