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邊境局嚴查帶食品動植物入境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訊】很多華人朋友從國內回到加拿大時,都會帶一些土特產或者小吃,而因為沒有如實申報,被罰款甚至檢控的案例時有發生。下面請跟隨本臺駐溫哥華記者到邊境局了解一下這方面的規定。

加拿大邊境局的警官把一袋鴨胗藏好,而傳送帶的另一端,警犬已經開始工作。

雖然現場有幾百件行李,但不一會兒,警犬就找到了目標。

加拿大邊境局農業處警官伯頓:“目前我們有三個警犬隊在溫哥華機場工作,他們受過專門的訓練,發現受到限制的農產品。”

受限制的農產品包括食品動植物及相關產品。尤其是肉類產品,一概不允許攜帶入境

加拿大邊境局農業處警官馬克:“大部分我們關注的病菌都無法被高溫消滅,如果沒吃完的肉類,或者是包裝被當作垃圾扔掉,而這些垃圾又恰好離農場比較近,那麼就可能有動物被傳染。”

而攜帶植物入境則有可能帶來害虫,危及農作物。

加拿大邊境局農業處馬克:“凡是加拿大本地出產的水果種類,都不允許從外國進口,因為有些侵入性的昆虫會損害我們的農業生產。植物也是這樣,大部分都受到限制。”

如果沒有如實申報的話,將面臨高額罰款。

加拿大邊境局農業處警官伯頓:“未申報物品每項最低罰款800加元,最高可達1300加元,如果有必要的話,也可能遭到檢控。”

最近就有一位從中國來的金女士攜帶12只大閘蟹沒有申報而被罰款2500元。

加拿大邊境局農業處警官伯頓:“總而言之,如果你申報農產品的話,你會來到農產品檢查區,警官會看一下物品,告訴你是否可以帶入境,但只要你申報了,就不會被處罰。”

如果您希望了解更多的信息,可以訪問邊境局專門設置的網站www.BeAware.gc.ca。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