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卫生署长抵日内瓦 为台湾发声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日内瓦14日电)世界卫生大会(WHA)即将开幕,卫生署长邱文达今天中午抵达日内瓦。他强调,参加大会,才能发声、才能增进能见度、为台湾说话,也才能表达抗议。

邱文达在日内瓦机场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他说,在专业参与及维护尊严的2大原则下,此次受邀以“中华台北”、“卫生部长”,有尊严地参加这次世卫大会,获得第一手资讯,这对台湾全民健康有非常重要影响。

邱文达脖子上已挂上参与世卫大会的出席证,上面写着“中华台北邱文达教授”,世卫秘书长陈冯富珍送给他的邀请函上,则称他为“中华台北卫生部长”。

据外交部人员解释,各国卫生部长收到邀请函上的名衔都是写“卫生部长”,大会手册也是以此为准,至于出席证则是“博士”或“教授”。

邱文达12日早上从台北前往英国伦敦,今天从伦敦飞抵日内瓦,随即前往下榻饭店主持工作会议,并在会后前往联合国欧洲总部万国宫,了解台湾代表团在世卫大会的座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