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狙本·拉登不是暗杀行动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讯】(中央社伦敦12日法新电)针对基地组织(Al-Qaeda)首脑本·拉登的儿子,谴责美国狙杀本·拉登的行动,美国司法部长霍德今天表示,美军的突袭虽击杀了本·拉登,但突袭行动“不是要暗杀”。

霍德(Eric Holder)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该突袭行动是1次“格杀或逮捕任务”,本·拉登(Osamabin Laden)若愿投降,美军突击队是会接受,不过,突击队的安全才最重要。

霍德说:“发生在本·拉登身上的事情并非暗杀。”

他指出,“我们对他采取的行动,可视作是一种国家自卫的行动。各位想必知道,擒贼擒王的做法是合法的。”

霍德强调,没有迹象显示本·拉登会投降,且据信他可能身穿自杀背心。

霍德说:“这是一次格杀或逮捕任务。如果有投降的可能性,它就会发生,但保护这支进到宅院部队的安全,才是他们念兹在兹最重要的事情。”(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