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雅虎要回股权 马云买支付宝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讯】(中央社纽约11日路透电)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Group)对美国线上搜寻雅虎公司(Yahoo)发出最新信息,与上次信息内容大致相同:它想要回股权。

雅虎在昨天递交的文件中指出,阿里巴巴执行长马云已从阿里巴巴集团取得中国线上最大付款业务“支付宝”(Alipay)所有权。雅虎股价今天应声大跌9.8%。

投资机构Oppenheimer Equity Research估计,雅虎总市值240亿美元,其中支付宝约占17亿美元。

雅虎拥有阿里巴巴43%股权,被视为是雅虎最宝贵的资产之一,支付宝所有权的移转已大伤雅虎,让它手中少了最炙手可热的资产。

美国投资公司Stifel Nicolaus分析师罗安(Jordan Rohan)在研究报告中说:“投资人估算雅虎市值时,势必会将支付宝从等式中移除。”

据估计,雅虎在亚洲资产,包括雅虎日本35%股权在内,在雅虎总市值至少占了一半,被投资人视为最珍贵的资产,且有继续成长的机会。(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