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守望教会再次遭镇压 韩国牧师被捕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讯】 总部设在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China AidAssociation)维权团体周五表示,中共公安在对一个地下教会进行突袭后,拘押了一名韩国籍牧师和他的妻子。且有价值数千美元的物品也遭到没收。

周二(10日)中国公安突袭了位于河南尉氏县的一栋三层楼教会建筑,金永哲和他的中国妻子、2名韩国传教士以及49名中国教徒全部被拘留。除了将中国名字为金永哲的韩国牧师带走之外,还拘押了数十名教徒。

据该协会表示,不仅整栋建筑被搜索,且有价值数千美元的物品也遭到没收。这起突袭行动是针对在该建筑内举行的宗教教育研讨会。

对华援助协会创办人说,在彻夜扣押后,有49名中国人和2名韩国牧师获释。据这个维权协会表示,上述两名韩国人遭驱逐出境,但韩国外交部表示,关于此事没有消息要发布。

而蔚氏县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名职员向美联社证实有人被扣留,但他拒绝透露详情。

四月起北京守望教会遭到中共镇压 多人失踪

自今年四月初起,北京守望教会遭受中国政府干扰,不能自由敬拜,已有数周之久。与此同时,教会牧长被长期软禁,许多信徒被羁押,一些人因坚持信仰而失去住所,或被迫离职。为此,海外教会和基督徒联合发表声明,声援北京守望教会。据博讯网引述这份声明说,海外教会和基督徒坚决支持北京守望教会不停止聚会的信仰立场。同时,也呼吁中国政府尊重基本人权,维护本国宪法所赋予公民的基本信仰权利。

消息说,北京地下教会守望教会早前两度被警方阻止举行聚会,有报道指多名教友一度被带走,一些人员甚至被软禁或下落不明,部分教友被迫迁居,甚至被工作单位辞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