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偏乡早疗 阿妹现身力挺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1日电)歌手张惠妹今天表示,她在台东长大,特别能感受偏乡地区医疗资源的贫瘠,这次担任“偏乡早疗关怀行动”代言人,希望号召大家共同关怀更多慢飞天使。

富邦文教基金会和台东基督教医院今天举办“偏乡早疗关怀行动”记者会,并邀请张惠妹担任活动代言人,张惠妹也特别抽空拍摄公益广告,希望引起社会大众关心并参与关怀偏乡早疗行动。

富邦文教基金会董事陈蔼玲说,家中有个慢飞天使,早期疗育让她受惠很多,但也发现社会很需要早疗观念和实际行动力。她希望透过这个活动,能帮助偏乡弱势家庭中的迟缓儿,也让大家学习尊重、体认生命的价值。

台东基督教医院院长吕信雄指出,6 岁前是发展迟缓孩子的黄金治疗期,及早接受治疗,将来就不会成为社会负担,但根据3月的统计,台东地区有100多名发展迟缓的孩子,因为家庭经济弱势或交通困难等因素,无法顺利就医、及早治疗。

张惠妹说,她在台东长大,特别能感受偏乡地区医疗资源的贫瘠,能担任活动代言人,她感到很开心,也希望透过这个计划,号召大家共同关怀偏乡早疗,让更多慢飞天使得到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