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议员遇刺 泰加强选举维安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1日专电)泰国反对党为泰党的1名前议员普拉查(Pracha Prasopdee)昨晚遭人枪击,背部受伤。这起暗杀事件为泰国7月3日的大选埋下阴影,迫使当局加强选举维安,派出警力保护候选人。

  普拉查昨晚开车时遭人枪击,背部被子弹击中,送医后意识清醒,目前正在医院休养。

  泰国总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今天探视普拉查后表示,这起暗杀事件可能出于政治动机,其他政治人物也可能会面临类似的危险。他已指示警方逮捕罪犯,保护候选人的安全。

  艾比希说,曼谷于24日到期的内部安全法,目前没有必要再延长。

  为泰党也发布声明谴责枪击事件。为泰党指出,这起事件意在恫吓为泰党与它的候选人,看守政府与警方必须采取维安措施,保护各党候选人的人身安全,让选举能在自由安全的气氛下进行。

  选举委员会秘书长苏提彭(Suthipol Taweechaikarn)指出,政党提名候选人预计在19日至23日进行登记,届时必须加强警力维安。

  他表示,目前尚未有国际组织表示想到泰国观察选举,但选举委员会已着手准备接待选举观察团。另外也将进行宣传活动,让投票人了解自身的权利,但不能利用君主制度作为宣传手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