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議員遇刺 泰加強選舉維安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1日專電)泰國反對黨為泰黨的1名前議員普拉查(Pracha Prasopdee)昨晚遭人槍擊,背部受傷。這起暗殺事件為泰國7月3日的大選埋下陰影,迫使當局加強選舉維安,派出警力保護候選人。

  普拉查昨晚開車時遭人槍擊,背部被子彈擊中,送醫後意識清醒,目前正在醫院休養。

  泰國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今天探視普拉查後表示,這起暗殺事件可能出於政治動機,其他政治人物也可能會面臨類似的危險。他已指示警方逮捕罪犯,保護候選人的安全。

  艾比希說,曼谷於24日到期的內部安全法,目前沒有必要再延長。

  為泰黨也發布聲明譴責槍擊事件。為泰黨指出,這起事件意在恫嚇為泰黨與它的候選人,看守政府與警方必須採取維安措施,保護各黨候選人的人身安全,讓選舉能在自由安全的氣氛下進行。

  選舉委員會秘書長蘇提彭(Suthipol Taweechaikarn)指出,政黨提名候選人預計在19日至23日進行登記,屆時必須加強警力維安。

  他表示,目前尚未有國際組織表示想到泰國觀察選舉,但選舉委員會已著手準備接待選舉觀察團。另外也將進行宣傳活動,讓投票人了解自身的權利,但不能利用君主制度作為宣傳手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