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空袭的黎波里卡扎菲据点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讯】北约星期二早上密集性空袭了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卡扎菲据点,短短3个小时内,进行了8次轰炸。目击者说,卡扎菲的豪宅可能也被击中。北约表示,目前它的行动进入了第二阶段,目标是卡扎菲政权的指挥和控制中心,以去除他屠杀平民的能力。

北约轰炸了的黎波里至少4个卡扎菲据点,战机、炮弹的巨响持续了3个小时,烟雾弥漫了整座城市。

当地民众表示,其中一座被击中的建筑是军方的情报局,另一个据说是国会议员的办公大楼,另外2处地点还无法确认。报导指出,很可能是卡扎菲家人的豪宅。

卡扎菲的生死再成谜团。4月30北约炸死了他的小儿子和3个孙子后,他就一直没有公开露面。

北约指挥官加贝里尼(Claudio Gabellini) 周二回答记者说,还没证据显示卡扎菲的所在。他强调,北约行动的目的是保护平民,不针对任何个人。

他说,北约行动的第一阶段,是稳定局势,停止对平民的屠杀。现在进入了第二阶段,是削去卡扎菲下令军队屠杀平民的能力。

北约表示,最近的空袭击中了的黎波里的指挥和控制设施、米兹达市的武器库、被包围港口城市米苏拉塔的指挥和控制设施和一辆坦克。

当天,在米苏拉塔,反抗军说,他们击退了政府军位于城镇四周的据点。

联合国难民署当天表示,过去两个月里,有超过1400名移民逃离利比亚战火时溺水身亡。最近一起惨剧发生在上周五,一艘载有600人的船只在离开的黎波里后不久沉没,目前只找到16具尸体。

新唐人记者 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