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遭矮化 台卫署出席WHA将提抗议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讯】又传出台湾地位遭矮化,媒体批露,去年九月世卫对所有会员发出秘密信函,把台湾在国际卫生条例上定位为“中国的一省”!对此,外交部决定,将带着抗议函出席下周的世界卫生大会,表明态度。

下周将出席世界卫生大会,卫生署长邱文达一早到立院即刻被摄影机包围,因为世卫已对所有会员发出秘密信函,把台湾定位为“中国的一省”!让外交部紧急回应,强调将带着抗议函出席大会。

外交部次长侯平福:“今天我们就要向世界卫生组织的话,我们就会准备抗议,到时候我们卫生署长去的时候,我们会准备抗议函。”

卫生署副署长萧美玲:“(会用不出席这次会议表达抗议吗),不会,不会,这个是13年来,从2009年以后的突破。”

卫生署强调,台湾这次受邀WHA的身份未改变,总统马英九随后也表态,确定台湾会出席WHA大会。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们卫生署长收到邀请函是写着 minister of health,他们在会场上都叫他minister,大陆的minister跟我们的minister平起平坐。这是过去38年来没有出现过情况,我们为国家争取到的尊严跟尊敬就在这地方。”

然而,在野立委抨击,中共到底还有多少密件,台湾政府的因应在哪里。

民进党立法委员管碧玲:“TAIWAN PROVINCE OF CHINA,所以不要在那里谈,我们去的名称是CINESE TAIPEI,重点在于这个密件揭露了,我们的法定地位是中国的一省。”

民进党立法委员高志鹏:“不管你到底是明知而为不知,还是任由中国跟世卫组织去做这样的密约,呼吁要启动国安机制,甚至停止前往WHA大会”

该不该出席WHA大会,朝野反应不一,中共矮化台湾的动作不断,争议始终未平。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