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观光船沉没 游客幸运逃脱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讯】 (中央社河内9日法新电)南观光胜地下龙湾(HaLongBay)8日发生旅游船沉没事件,所幸船上搭载的28名法国观光客全数获救。

这是今年二月以来,下龙湾海域的第二起沉船事件。二月的意外造成12人丧生。

根据船上游客法芮(Josette Farret),事件发生在下午,当时船上有28名法国观光客,所幸没有人受伤。

法芮说:“船只的状况很不好,我们觉得出发前似乎就有机械问题。”

广宁省政府副主席邓维浩(Dang Huy Hau,音译)表示,旅游船是与另一艘运水的船只相撞后沉没。但法芮坚称:“船只绝对没有相撞。”

邓维浩表示,船只打捞起来后会展开调查,并说:“所有乘客在船只沉没前,都已安全上到了另一艘船。”

南下龙湾距河内约160公里,有“海上桂林”之称,因其独特的石灰岩地貌被列入联合国世界遗产。今年二月发生的船难造成了11名游客及1名导游死亡,为越南最严重的观光意外事件。

一名省政府高阶官员表示,漏水最有可能的原因是人为疏失,该船船长及轮机长已因涉嫌违反安全规定而被捕,接受调查。(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谢佩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