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觀光船沉沒 游客幸運逃脫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訊】 (中央社河內9日法新電)南觀光勝地下龍灣(HaLongBay)8日發生旅游船沉沒事件,所幸船上搭載的28名法國觀光客全數獲救。

這是今年二月以來,下龍灣海域的第二起沉船事件。二月的意外造成12人喪生。

根據船上游客法芮(Josette Farret),事件發生在下午,當時船上有28名法國觀光客,所幸沒有人受傷。

法芮說:「船隻的狀況很不好,我們覺得出發前似乎就有機械問題。」

廣寧省政府副主席鄧維浩(Dang Huy Hau,音譯)表示,旅游船是與另一艘運水的船隻相撞後沉沒。但法芮堅稱:「船隻絕對沒有相撞。」

鄧維浩表示,船隻打撈起來後會展開調查,並說:「所有乘客在船隻沉沒前,都已安全上到了另一艘船。」

南下龍灣距河內約160公里,有「海上桂林」之稱,因其獨特的石灰岩地貌被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今年二月發生的船難造成了11名游客及1名導游死亡,為越南最嚴重的觀光意外事件。

一名省政府高階官員表示,漏水最有可能的原因是人為疏失,該船船長及輪機長已因涉嫌違反安全規定而被捕,接受調查。(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謝佩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