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乐无穷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讯】社区广角镜(189)在幽静的南加住宅区里,来自台湾的章姓夫妇在七年当中,不断地咨询专家,研究发展果园,目前在自家六千呎的后院约种有百棵果树。在主人经年的细心照顾下,结实累累,让客人惊叹连连。

满院的桃李芭乐,橙橘桑梅,按不同时令,绽放结果,这些可不是一蹴可几的。

章姓夫妇表示,种植蔬菜果树,首重土质的培育、灌溉和适当的照顾。

园艺专家章先生:“在冬季就要防寒害,其他时间,应该把土壤控制好,水分、肥料、浇肥的季节,该施肥的时候施肥。”

浇水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在夏季,一般两至三天浇一次水。

园艺专家章先生:“浇一次的话,我都把它灌到5加仑水量,水分深及(植)根部,这样根不容易烂,底部又可吸收到水分。天凉了以后,甚至一个礼拜浇一次水或是5天浇一次水都可以。”

莲雾、龙眼等热带植物,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因为要严格控温,比较不容易照顾,当温度降低到华氏37度时,就会受到寒害。

章先生:“因此一看到温度低的时候,就要做一些保护措施,用塑胶袋把它盖住,度过这个寒冬。”

至于施肥,也应尽量采用有机肥。

章先生:“一般用鸡粪,然后长果结果以后加一些氮肥,氮肥也是用有机的,用牛骨,园艺行有牛骨粉,加一些牛骨粉,甚至于有一些鸡皮、鸡油,不要的,鸡头不要的,都埋到土壤里面去,让它增加一些蚯蚓让土壤更肥,所以果实就会变大。”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王惠平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