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联邦大选 三大票仓选情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讯】经过37天的竞选,加拿大人在星期一(5月2日)走进了投票站。人们将选出这个国家的第41届联邦议会。全国308个席位中,有三分之二分布在安省、魁省和卑诗省,这三个省在很大程度上将左右选举的结果。下面来了解一下这几个省的选情。

作为全国最大的票仓,上次大选中安省106个选区,保守党赢得了51个,自由党38个,新民主党17个,而在最大的城市多伦多,23个选区都由自由党和新民主党所占据,包括两个党的党领叶礼庭和林顿。

而新民主党的兴起导致了左派选民的分化。

多伦多市民:“原来我支持自由党,但是我没有决定是再选自由党,还是选新民主党”。

保守党将渔翁得利从自由党手中夺得几个席位。

杰克(Jack):“我支持保守党哈珀先生,我觉得他是个好总理”。

马特(Matt):“也希望能选出多数党”。

这次在多伦多市区的Eglinton-Lawrence,York-Centre,Don Vally West,多伦多周边的阿贾克斯-皮克林,以及宾顿市的一些选区,竞争激烈,评论人士认为保守党在这些地区都有机会获胜。

新唐人记者史青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魁省:
拥有75个议席的魁北克省是全国的第二大票仓。大选前,魁人党以49席占据绝对优势,然后是自由党14席,保守党10席,新民主党1席,还有1名独立国会议员。但是,本届选举新民主党异军突出,大选前的民调领先于其他大党,在魁省占34.2%的席位。

在Jeanne-Le Ber选区,魁人党与新民主党竞争激烈,魁人党在2006年大选中从自由党手中夺得席位,这次选举新民主党领先20%。

选民唐玛丽:“我认为新民主党能更好的代表加拿大”。

选民:“我投新民主党”。

选民:“我以前支持自由党,但现在改投保守党”。

如果按照民调的预测,新民主党这次似乎要在魁省获得大丰收。但结果如何还要等到今晚才能见分晓。

新唐人记者朱颖蒙特利尔报导。

卑诗省:
卑诗省共有36个选区,2008年大选时,保守党拿下其中的22个,新民主党和自由党分别获得9个和5个议席。根据大选前的民调显示,新民主党可能从保守党和自由党手中分别有所斩获。

选民:“我会投保守党一票,因为我觉得他们了解我们的经济。”

选民:“我投新民主党一票。”

选民:“我投了绿党一票,我知道他们在我的选区没有机会获胜,我很希望他们能得到足够的经费,成为一个可行的党派。”

选民:“我投保守党一票,因为我希望我们能赢得多数政府,而且我认为我们的国家现在情况很好。”

卑诗省有三个选区尤其值得关注:温哥华南区,自由党的杜新志曾以20票的微弱优势战胜保守党的杨萧慧仪(Wai Young),创下加国联邦大选记录;本拿比-道格拉斯选区,保守党的梁英年(Ronald Leung)仅落后新民主党的苗锡诚(Bill Siksay)798票而败北;温哥华-京士威选区,新民主党的戴伟思(Don Davies)以2800票左右,击败自由党的袁薇(Wendy Yuan)。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