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聯邦大選 三大票倉選情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經過37天的競選,加拿大人在星期一(5月2日)走進了投票站。人們將選出這個國家的第41屆聯邦議會。全國308個席位中,有三分之二分佈在安省、魁省和卑詩省,這三個省在很大程度上將左右選舉的結果。下面來了解一下這幾個省的選情。

作為全國最大的票倉,上次大選中安省106個選區,保守黨贏得了51個,自由黨38個,新民主黨17個,而在最大的城市多倫多,23個選區都由自由黨和新民主黨所佔據,包括兩個黨的黨領葉禮庭和林頓。

而新民主黨的興起導致了左派選民的分化。

多倫多市民:“原來我支持自由黨,但是我沒有決定是再選自由黨,還是選新民主黨”。

保守黨將漁翁得利從自由黨手中奪得幾個席位。

傑克(Jack):“我支持保守黨哈珀先生,我覺得他是個好總理”。

馬特(Matt):“也希望能選出多數黨”。

這次在多倫多市區的Eglinton-Lawrence,York-Centre,Don Vally West,多倫多周邊的阿賈克斯-皮克林,以及賓頓市的一些選區,競爭激烈,評論人士認為保守黨在這些地區都有機會獲勝。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魁省:
擁有75個議席的魁北克省是全國的第二大票倉。大選前,魁人黨以49席佔據絕對優勢,然後是自由黨14席,保守黨10席,新民主黨1席,還有1名獨立國會議員。但是,本屆選舉新民主黨異軍突出,大選前的民調領先於其他大黨,在魁省佔34.2%的席位。

在Jeanne-Le Ber選區,魁人黨與新民主黨競爭激烈,魁人黨在2006年大選中從自由黨手中奪得席位,這次選舉新民主黨領先20%。

選民唐瑪麗:“我認為新民主黨能更好的代表加拿大”。

選民:“我投新民主黨”。

選民:“我以前支持自由黨,但現在改投保守黨”。

如果按照民調的預測,新民主黨這次似乎要在魁省獲得大豐收。但結果如何還要等到今晚才能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朱穎蒙特利爾報導。

卑詩省:
卑詩省共有36個選區,2008年大選時,保守黨拿下其中的22個,新民主黨和自由黨分別獲得9個和5個議席。根據大選前的民調顯示,新民主黨可能從保守黨和自由黨手中分別有所斬獲。

選民:“我會投保守黨一票,因為我覺得他們了解我們的經濟。”

選民:“我投新民主黨一票。”

選民:“我投了綠黨一票,我知道他們在我的選區沒有機會獲勝,我很希望他們能得到足夠的經費,成為一個可行的黨派。”

選民:“我投保守黨一票,因為我希望我們能贏得多數政府,而且我認為我們的國家現在情況很好。”

卑詩省有三個選區尤其值得關註:溫哥華南區,自由黨的杜新志曾以20票的微弱優勢戰勝保守黨的楊蕭慧儀(Wai Young),創下加國聯邦大選記錄;本拿比-道格拉斯選區,保守黨的梁英年(Ronald Leung)僅落後新民主黨的苗錫誠(Bill Siksay)798票而敗北;溫哥華-京士威選區,新民主黨的戴偉思(Don Davies)以2800票左右,擊敗自由黨的袁薇(Wendy Yuan)。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