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水率22% 年漏3.6座石门水库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讯】梅雨锋面来,台湾缺水危机解除了没? 水利署表示,到五月底前应该没问题,不过今天有立委指出,台湾漏水率达百分之二十二,相当于每年漏掉3.6座石门水库的水量。立委要求官方,水库预算通过前,先拿出解决漏水的对策。

国民党立委卢秀燕:“我要请问一下叶次长,现在桃竹苗是什么颜色灯号?”

经济部,农委会,交通部,3位次长就像小学生一样,在质询台排排站,接受立委大会考。

农委会副主委王政腾vs.立委卢秀燕:“副主委,那个花莲地区呢,花莲地区没有缺水的问题,那是什么颜色灯号,蓝色。”

尽管从缺水灯号看来,似乎很乐观,不过立委们还是很忧心,要水利署提出解决方案。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我们的水是全世界的2.6倍,可是呢我们每一个人,可以分配到的雨量,是全世界的五分之一,我们有什么奖励计划,省水奖励计划,来推动一下。”

水利署长杨伟甫:“是,去年我们就推动过几个奖励计划。效果不好啊。”

节水效果不彰,让立委很失望,更让立委痛心的是,台湾水都不够用了,水管漏水率却高达22%。

立委高志鹏:“说要整治,结果呢,结果你在平地所漏的水,一年就漏掉3.6座石门水库,又喊着要缺水,然后又漏水,漏水没关系,不要漏气好不好。我们第一期的执行率超过92%。真的啦,这样子审不下去,执行率这么低,你好好检讨啦。”

立委费鸿泰:“今天的报告里面,就没有讲清楚,你们到底要怎么样去节约用水,而且你拿了这个钱,你的经济效益是什么,我看不到,那个林次长,你认为预算一定会过吗?我们一定非常审慎的来…,我告诉你,一定不过。”

面对水库预算审核,让立委们大动肝火,看来想要整治水库,水利署得先好好处理漏水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