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热火99-90绿军1比0领先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讯】北京时间5月2日,迈阿密热火队在主场拿到东部半决赛的开门红。德维恩-韦德发挥出色拿到38分,詹姆斯-琼斯成为奇兵,他三分球6投5中得到25分,他们帮助热火队建立起两位数领先优势。保罗-皮尔斯在第四节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被驱逐,这让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缺少一个有力进攻武器,热火队在半决赛首战主场以99-90击败凯尔特人队,热火队以1-0领先。

热火队的韦德得到38分、5次助攻、3次抢断和2次盖帽,琼斯三分球6投5中得到25分,勒布朗-詹姆斯得到22分、6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和2次盖帽,他得分超越罗宾逊升至历史第36位。克里斯-波什得到7分和12个篮板。凯尔特人队的雷-阿伦得到25分,他三分球8投5中,他季后赛得分连续超越海因索恩和马龙昇至历史第42位。保罗-皮尔斯得到19分、7个篮板和4次失误,他季后赛得分超越托马斯升至历史第33位。德隆蒂-韦斯特得到10分和5个篮板,杰梅因-奥尼尔得到9分和3个篮板,拉简-朗多得到8分、7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和5次失误,凯文-加内特得到6分和8个篮板,他9投3中。

比赛开场后凯尔特人略占上风,阿伦底线跳投命中后,绿衫军以6-4领先。勒布朗两罚全中后阿伦两罚全中还以颜色。不过随着比赛的推进,坐拥主场之利的热火仍逐渐占据上风。韦德连得5分后,热火以14-10领先。戴维斯此后正面跳投命中,但闪电侠此后又连连得手。首节在波什和勒布朗都累积两犯的情况下,韦德挑起了热火进攻的重任。在他的带领下,主队与20-14领先。

热火第二节开始不断外线得手,替补上场的琼斯一人就投中4个三分球,全队本节有6个三分进账。外线不断命中后,热火开始撕破凯尔特人的防守,本节他们15投11中,很快拉开差距。本节还有3分37秒时,韦德快速突破,连投带罚拿下3分,詹姆斯此后突破之后传给篮下的韦德,后者再度上篮得分,热火以44-30领先。格林和韦斯特两度还以三分,但韦德也三分命中,他在本节将结束时还打板命中,热火以51-36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中热火队先发制人,他们连得4分把优势拉开到19分,不料凯尔特人突然觉醒,在皮尔斯的带领下他们轰出一波10-0的冲击,瞬间就把分差缩小到9分,斯波尔斯特拉被迫请求暂停,只是暂停过后朗多抛投再中,48-55。眼看绿衫军就要起势,勒布朗果断挺身而出,扑灭了对方反扑的气焰。而琼斯继续保持极好的手感,在阿伦底线三分再中后,琼斯马上在侧翼以牙还牙。三节结束前40.3秒时勒布朗两罚全中,热火又以76-58遥遥领先。皮尔斯在本节还有0.1秒时投进三分,凯尔特人队以62-76落后14分结束第三节。

凯尔特人第四节几度逼近,但都遭到热火的镇压。皮尔斯两罚两中,将比分追成72-82后,詹姆斯与韦德配合,空中接力反手暴扣。皮尔斯又投中一球后,韦德马上篮下找到机会,连投带罚拿下3分。皮尔斯准备继续率凯尔特人反击,但此后一次挡人对韦德动作过大,双方吵了几句,结果都吃到技术犯规。由于皮尔斯此前与琼斯争吵已经吃了一个T,所以累计两T的真理被驱逐出场,主帅里弗斯看得目瞪口呆。失去领袖的凯尔特人队阵脚大乱,韦德趁机再中三分,热火队以90-74领先。暂停后阿伦又在外线开火,他连中两个三分,绿衫军连追8分把差距缩小到8分。

此前表现平平的波什把握住中投机会稳定局面,朗多的失误让詹姆斯直接长传发动快攻,韦德接应上篮得分,热火队以94-82重新领先12分。在凯尔特人队连追4分后,朗多又出现传球失误,查莫斯心急发动快攻,韦德为救他的传球鱼跃飞到观众席。凯尔特人队在最后时刻无力翻盘,他们以90-99落败。

凯尔特人队首发阵容:朗多、阿伦、皮尔斯、加内特、小奥尼尔
热火队首发阵容:毕比、韦德、詹姆斯、波什、伊尔戈斯卡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