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熱火99-90綠軍1比0領先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訊】北京時間5月2日,邁阿密熱火隊在主場拿到東部半決賽的開門紅。德維恩-韋德發揮出色拿到38分,詹姆斯-瓊斯成為奇兵,他三分球6投5中得到25分,他們幫助熱火隊建立起兩位數領先優勢。保羅-皮爾斯在第四節吃到兩次技術犯規被驅逐,這讓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缺少一個有力進攻武器,熱火隊在半決賽首戰主場以99-90擊敗凱爾特人隊,熱火隊以1-0領先。

熱火隊的韋德得到38分、5次助攻、3次搶斷和2次蓋帽,瓊斯三分球6投5中得到25分,勒布朗-詹姆斯得到22分、6個籃板、5次助攻、2次搶斷和2次蓋帽,他得分超越羅賓遜升至歷史第36位。克里斯-波什得到7分和12個籃板。凱爾特人隊的雷-阿倫得到25分,他三分球8投5中,他季后賽得分連續超越海因索恩和馬龍昇至歷史第42位。保羅-皮爾斯得到19分、7個籃板和4次失誤,他季后賽得分超越托馬斯升至歷史第33位。德隆蒂-韋斯特得到10分和5個籃板,杰梅因-奧尼爾得到9分和3個籃板,拉簡-朗多得到8分、7個籃板、7次助攻、3次搶斷和5次失誤,凱文-加內特得到6分和8個籃板,他9投3中。

比賽開場后凱爾特人略佔上風,阿倫底線跳投命中後,綠衫軍以6-4領先。勒布朗兩罰全中後阿倫兩罰全中還以顏色。不過隨著比賽的推進,坐擁主場之利的熱火仍逐漸佔據上風。韋德連得5分後,熱火以14-10領先。戴維斯此後正面跳投命中,但閃電俠此後又連連得手。首節在波什和勒布朗都累積兩犯的情況下,韋德挑起了熱火進攻的重任。在他的帶領下,主隊與20-14領先。

熱火第二節開始不斷外線得手,替補上場的瓊斯一人就投中4個三分球,全隊本節有6個三分進賬。外線不斷命中後,熱火開始撕破凱爾特人的防守,本節他們15投11中,很快拉開差距。本節還有3分37秒時,韋德快速突破,連投帶罰拿下3分,詹姆斯此後突破之後傳給籃下的韋德,後者再度上籃得分,熱火以44-30領先。格林和韋斯特兩度還以三分,但韋德也三分命中,他在本節將結束時還打板命中,熱火以51-36結束上半場。

第三節中熱火隊先發製人,他們連得4分把優勢拉開到19分,不料凱爾特人突然覺醒,在皮爾斯的帶領下他們轟出一波10-0的衝擊,瞬間就把分差縮小到9分,斯波爾斯特拉被迫請求暫停,只是暫停過後朗多拋投再中,48-55。眼看綠衫軍就要起勢,勒布朗果斷挺身而出,撲滅了對方反撲的氣焰。而瓊斯繼續保持極好的手感,在阿倫底線三分再中後,瓊斯馬上在側翼以牙還牙。三節結束前40.3秒時勒布朗兩罰全中,熱火又以76-58遙遙領先。皮爾斯在本節還有0.1秒時投進三分,凱爾特人隊以62-76落後14分結束第三節。

凱爾特人第四節幾度逼近,但都遭到熱火的鎮壓。皮爾斯兩罰兩中,將比分追成72-82後,詹姆斯與韋德配合,空中接力反手暴扣。皮爾斯又投中一球後,韋德馬上籃下找到機會,連投帶罰拿下3分。皮爾斯準備繼續率凱爾特人反擊,但此後一次擋人對韋德動作過大,雙方吵了幾句,結果都吃到技術犯規。由於皮爾斯此前與瓊斯爭吵已經吃了一個T,所以累計兩T的真理被驅逐出場,主帥里弗斯看得目瞪口呆。失去領袖的凱爾特人隊陣腳大亂,韋德趁機再中三分,熱火隊以90-74領先。暫停後阿倫又在外線開火,他連中兩個三分,綠衫軍連追8分把差距縮小到8分。

此前表現平平的波什把握住中投機會穩定局面,朗多的失誤讓詹姆斯直接長傳發動快攻,韋德接應上籃得分,熱火隊以94-82重新領先12分。在凱爾特人隊連追4分後,朗多又出現傳球失誤,查莫斯心急發動快攻,韋德為救他的傳球魚躍飛到觀眾席。凱爾特人隊在最後時刻無力翻盤,他們以90-99落敗。

凱爾特人隊首發陣容:朗多、阿倫、皮爾斯、加內特、小奧尼爾
熱火隊首發陣容:畢比、韋德、詹姆斯、波什、伊爾戈斯卡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