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有灾祸? 埔里民众:平常心看待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讯】日前一位自称“王老师”的命理师在网路上宣称五月台湾将发生大地震。有上百个相信的民众跑到南投埔里租地买货柜屋要避难。但也有民众认为,这种网路传言听听就算了。民众担不担心这种地震传闻?有的民众觉得,媒体报太多会形成恐慌,也有民众认为,做好防震工作,心存善念,不担心灾祸降临。

网路传闻五月将有大地震,在埔里,有人添购上百个货柜屋说是要避灾。问当地民众,怕不怕?

记者:“你会怕吗?”

民众:“怕喔。”

民众:“一个老太婆信不信呢?听听而已。想想一个人住也会怕。”

民众:“意外的发生,听天由命,不作亏心事,神佛天主上帝辅导我们损坏轻些。”

也有民众相信老祖宗说的,心存善念,多行善积德,自然可以避开不必要的灾祸

民众:“基本上还是要作好地震防患工作,重点是我们得要重德行善,心存善念的话,什么大事也会化小的。平常心对待这样的事情。”

气象专家说,目前地震侦测没有出现异常现象,希望民众别过于恐慌。

日月潭气象站主任宋聪助:“根据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最近监测地震的资料台湾没有异常地震。民众不需要恐慌。有任何有关地震讯息可以直接打电话与地震测报中心联系。”

南投地检署针对这名“王老师”网路预言是否涉及诈欺,展开调查。不排除五月十一日后传讯这位自称“王老师”的人到案说明。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正忠、吴素贞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