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人头税家属吁“一纸一偿还”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讯】加拿大联邦大选在即,人头税家属会在温哥华唐人街举行活动,呼吁当选的新政府给三千多个被排除在外的人头税后代家庭提供赔偿。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人头税受害者家属徐远昌:“我的父亲1921年来到加拿大,支付了500元的人头税。”

很多和徐远昌一样的人头税受害者家属在温哥华唐人街集会,希望5月2日当选的新政府进行全面的补偿。

人头税受害者家属徐远昌:“我们要求政府拿出解决方案,一份人头税纸,一份偿还。”

2006年,保守党哈珀出任总理后就人头税政策正式道歉,并对健在的受害者和遗孀作出每人2万加元的补偿,但三千多个人头税受害者的子女被排除在外。

加拿大人头税家属会会长周明辉:“我们要求政府回到谈判桌,并意识到这件事情还没有结束。”

争取连任国会议员的戴伟斯也希望政府的赔偿不限于受害者和配偶。

温哥华京士威 新民主党候选人 戴伟斯:“不仅是人头税的缴纳者,他们的家人也受到了影响。当然我们要有个限度,我认为一个合理的限度是包括人头税缴纳者的子女,给他们补偿,但是每个家庭只限一份。”

1885年到1923年,加拿大政府向华人移民征收人头税,数目从50加元一直涨到500加元,相当于当时华工收入的两倍。

新唐人记者李云翔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