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 中共又逮1人

【新唐人2011年4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就在中美人权对话美方关切被拘维权人士的第2天,失踪70天的北京维权律师滕彪及广州律师刘正清分别获释。不过他们获释的当天,另一名维权律师李方平又被警方带走。

滕彪等几位律师为双眼失明的“赤脚律师”陈光诚辩护,2月16日在北京集会后,遭到警方逮捕后就不知去向。

滕彪妻子王玲昨天向自由亚洲电台及数家外国媒体证实,滕彪是在27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回家,并没有向她谈到失踪期间的去向,目前身体状况还好,不方便接受采访。

另一名获释的刘正清本人也确认了消息,同样强调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

据了解,刘正清是在3月25日被大陆当局带走,第2天警方到他家中查抄了电脑等物品,但没有留下任何书面手续。刘正清家人分析,他被警方带走可能与代理法轮功的案件有关。

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另引述网友透露,在滕彪、刘正清获释的同一天,李方平“又被警方带走”。中文网目前尚无法证实李方平的下落。

据称,李方平从北京益仁平中心出来后被不明人士带走。北京益仁平中心负责人陆军表示,还不知道绑架李方平的是什么人,他打算向警方报案。

李方平是北京瑞风律师事务所律师,近年一直为中国大陆的弱势团体提供法律咨询协助,去年曾经代理毒奶粉受害人家长赵连海案件。

美国助理国务卿波斯纳刚结束与大陆官员在北京的两天人权对话,并批评“中国人权状况严重倒退”,其中包括对维权人士的关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