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废核游行 下午登场

【新唐人2011年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30日电)日本福岛核灾全球各界警觉核电造成的威胁。环保团体今天下午发动430向日葵废核行动,将号召万人上街游行,盼集结民众力量,呼吁政府改变核电政策,不要把核废料留给下一代。

环保团体指出,日本福岛核灾引起全球对核电威胁的重视,距离日本最近的台湾更掀起一波波反核声浪;这次430向日葵废核行动号召学界、社运团体、宗教界、艺文界、学生社团等共同发声,除台北发动游行外,台中、高雄、台东及贡寮各地,也都会响应向日葵废核行动。

环保团体表示,这次游行除了长期关心台湾环境议题的各环保团体外,还有社团与青年反核团体号召的青年废核大队、公民团体组成的社团大队,以及上千个家庭组成的亲子大队共同参与。

环保团体表示,这次号召各界参与,就是希望各行各业都能站出来表达反核的心声,希望集结民众力量,呼吁政府改变核电政策,增加再生能源比例,不要把核废料留给下一代;活动诉求包括核一、二、三厂提前或准时除役,及核四厂不要装填燃料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