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处方药物 全美回收

【新唐人2011年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8日专电)据统计,美国每年有数以百万磅计的过期处方笺药品,误用或滥用可能危害民众健康。美国缉毒局将30日订为“处方药品回收日”,民众可将过期药品送往全美各地5200个回收点。

30日当天,回收人员只负责收回民众带来的过期处方笺药品,不会盘查。

美国缉毒局(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筹办的“处方药品回收日”(Prescription DrugTake-Back day)去年9月首次登场,总共回收了24万2000磅(约10万9868公斤)的处方药品。

已经过期的处方签药品如果误用或滥用,可能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因此美国缉毒局呼吁民众要注意家�是否有已经过期的处方笺药品。

缉毒局发言人李维(David Levey)受访时指出,类似的回收日将不定期举行,直到美国各地都设有24小时全面开放的过期处方笺药物回收处为止。

据“物质滥用暨精神卫生防治局”(SubstanceAbuse and Mental Health Services Administration)去年的调查研究,过去10年来使用OxyContin等处方笺止痛药成瘾而住进勒戒所的人数爆增了4倍。

为了避免没使用完的药品被人拿去黑市转卖,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建议民众如果有处方笺药品要丢弃,必须把药品从原本的药罐取出,与咖啡渣、猫沙等废弃物混在一起,再放进密封容器封紧才丢到垃圾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