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處方藥物 全美回收

【新唐人2011年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8日專電)據統計,美國每年有數以百萬磅計的過期處方箋藥品,誤用或濫用可能危害民眾健康。美國緝毒局將30日訂為「處方藥品回收日」,民眾可將過期藥品送往全美各地5200個回收點。

30日當天,回收人員只負責收回民眾帶來的過期處方箋藥品,不會盤查。

美國緝毒局(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籌辦的「處方藥品回收日」(Prescription DrugTake-Back day)去年9月首次登場,總共回收了24萬2000磅(約10萬9868公斤)的處方藥品。

已經過期的處方籤藥品如果誤用或濫用,可能對身體健康造成嚴重威脅,因此美國緝毒局呼籲民眾要注意家�是否有已經過期的處方箋藥品。

緝毒局發言人李維(David Levey)受訪時指出,類似的回收日將不定期舉行,直到美國各地都設有24小時全面開放的過期處方箋藥物回收處為止。

據「物質濫用暨精神衛生防治局」(SubstanceAbuse and Mental Health Services Administration)去年的調查研究,過去10年來使用OxyContin等處方箋止痛藥成癮而住進勒戒所的人數爆增了4倍。

為了避免沒使用完的藥品被人拿去黑市轉賣,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建議民眾如果有處方箋藥品要丟棄,必須把藥品從原本的藥罐取出,與咖啡渣、貓沙等廢棄物混在一起,再放進密封容器封緊才丟到垃圾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