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大选 加人如何投票

【新唐人2011年4月29日讯】离5月2日的全国大选日越来越近,观众朋友是不是清楚怎么投票?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基本上,如果您是年满18岁的加拿大公民,就可以在居住的选区投票。当然,你需要带上身份证件。

Elections Canada多伦多地区的媒体负责人Grace Lake:“政府签发的、原件,带有地址和照片,比如驾照和其他列明的证件。或者,可以带两个证件,一个需要有姓名,另一个要有姓名和地址。所以你可以带家里的账单,比如水电费账单和电话账单,加上健康卡”。

即使您没有任何证件也还是有办法参加投票,您可以发誓自己是有投票资格的,并且找一个在同一个选区的合格选民,比如您的邻居或室友为您作证,需要注意的是一个选民只能给一个人作证。

已经登记过的选民应该已经收到了一张选民信息卡,这张卡上面有您的姓名和地址,介绍了投票方式,并且写明了投票的地点和时间。

Elections Canada多伦多地区的媒体负责人Grace Lake:“如果没有收到信息卡,还是可以登记,甚至在大选日还是可以登记”。

可以打电话给800-463-6868登记,或者在4月26日下午6点之前到当地的选举办公室登记。如果您不清楚所在选区的选举办公室在哪里,可以在elections.ca网站上通过邮政编码查询。当然也可以在投票现场进行选民登记。

登记成为了合格选民后,什么时候投票呢?

Elections Canada多伦多地区的媒体负责人Grace Lake:“显然可以在选举那天投票,5月2日。也可以在提前选举日投票,4月22、23、25日。或者也可以用特别投票方式投票。一旦选定了一种投票方式,不能更改,必须用那种方式投票”。

5月2日,安省的投票时间:上午9点半到晚上9点半。提前选举日的投票时间:由加拿大选举法规定的,在选举日的前10天、9天、7天,分别是周五、周六和周一进行,投票时间是从中午12点到晚上8点。

选举当天和提前选举日都是在指定的投票点投票。

Elections Canada多伦多地区的媒体负责人Grace Lake:“这是候选人的姓名和党派,这张选票在5月2日投票时使用,提前选举日也用同样的选票”。

如果工作忙,不能到指定的地点投票,还可以在4月26号之前上网或到选举办公室去申请特殊选票投票。而特殊选票和普通的选票有些不一样。

Elections Canada多伦多地区的媒体负责人Grace Lake:“特殊选票是空白的,(投票人)必须写明候选人的姓名”。

写好后,将选票依次用三个信封装好。

Elections Canada多伦多地区的媒体负责人Grace Lake:“为了让选举生效,选民可以在选举日结束之前把特别选票送回选区的选举办公室,在安省是5月2日9点半之前。或者如果他们不在当地,直接邮寄到渥太华,要在5月2日下午6点之前寄到”。

在投票的同时,Elections Canada还提供了很多的工作机会,让您能够更多的参与到大选之中。

在2008年大选时,全国的308个选区就雇佣了236380名临时工。

Elections Canada多伦多地区的媒体负责人Grace Lake:“必须是加拿大公民,必须住在这个选区,一半需要在年龄18岁以上,当然也会考虑16和17岁的人,但是优先考虑18岁以上的人”。

申请通过后,首先要经过2个小时的培训,接受培训可以得到35元的补助。正式为大选工作时根据工作职责的不通还可以得到相应的报酬,如果是大选当天的记票人(Poll clerk),当天工作14小时,可以得到168.26加元的报酬。

现在离大选还有不到2周时间,提前投票日已经招满人了,不过还有一些机会。

Elections Canada多伦多地区的媒体负责人Grace Lake:“在多伦多,其他城市可能也有相同情况,是的,他们还在找人在大选当天,也就是5月2日工作”。

如果您对选举还有疑问,可以拨打电话、或者在网站上查询,又或者直接到选举办公室询问。最后,在了解清楚你选区的候选人之后,投下你庄严的一票。

www.elections.ca 1800-463-6868 选举办公室工作时间:周一到周五从早晨9点到晚上9点,周六9点到6点,周日12点到4点。

新唐人记者史青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