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美空气品质檀香山最优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讯】(中央社纽约28日路透电)美国肺脏学会(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报告指出,夏威夷檀香山和新墨西哥州圣塔菲(Santa Fe)是美国空气品质最好的城市,而洛杉矶和其他若干城市则吊车尾。

这项昨天出炉的报告指出,虽然美国空气品质最糟的几个城市过去一年已有所改善,不过,仍有半数美国居民仍活在空气污染程为不健康的环境下。

这项名为“2011年空气品质状况”(State of the Air 2011)的报告归结出,“美国空气清净法”(Clean Air Act)这项旨在限制美国空气污染的联邦法,的确发挥作用。

美国肺脏学会主席康诺尔(Charles Connor)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在清除燃煤发电厂、柴油排放和其他污染源方面的进展,大大减低我们呼吸空气中的危险污染物。”

报告指出,美国在改善空气污染上最大的进步就是控制烟雾(smog)。美国25个受烟雾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在改善空气品质上,比去年表现更好。(译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