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小火车翻覆 5死66伤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讯】阿里山神木线小火车27号中午发生车厢翻覆意外,造成5死66轻重伤,大多是中国大陆观光客,消防局立刻出动救护车上山抢救,国军也派海鸥直升机,协助载送伤患下山急救。目前了解,是因为有一棵29公尺高的青刚栎倒下去,正好扫到经过的小火车,造成四节车厢翻覆,摔落到至少30米深的山沟里。

嘉义著名的观光胜地,阿里山小火车今天中午发生翻覆意外,造成5死66人受伤的不幸事故。

事故地点在由神木站开往阿里山车站路段,70公里处。根据现场抢救人员表示,肇祸原因是有1棵青刚栎枝干断裂,扫到其中1节车厢,造成4节车厢翻覆。由于伤者大多都是陆客,因此,行政院国家搜救指挥中心立即启动紧急搜救机制,国防部和空勤总队随即派遣共7架直升机起飞前往抢救

阿里山社区发展协会执行长廖景泰:“海鸥直升机是后面再连络的,一开始是利用吊挂的方式先送走六位,后来其他比较重伤的就是用火车先载到阿里山火车站,由海鸥在阿里山游览车停车场那边净空,然后让海鸥下来把伤患载走。”

由于现场是山区,大型消防车无法进入,消防局出动18辆救护车,以及紧急调度民间及附近医院救护车,驰往救援受伤游客。

嘉义县警察局竹崎分局长马新民:“那经过我们动员可供动员的人力,总共大概90位左右,那加上警方跟消防单位,还有卫生局相关的协助,在第一时间就赶往现场救援伤患,整个伤患大概在二点半左右,就整个从现场运送出来,那经过统计,总共大概有五位游客在这次意外事件中不幸的死亡,有六十六位轻重伤。”

阿里山小火车是陆客来台的热门观光景点,这次伤者大多是陆客,分属5个旅行团,观光局已经透过陆委会安排,协助死伤游客的家属,尽快来台处理后续事宜。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方雅娴、林裕浦在阿里山现场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