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珈庆兵役 大陆避谈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讯】(中央社北京27日电)中国(共)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毅今天针对台湾撞球好手吴珈庆兵役问题表示,他不方便代表吴珈庆回答这些问题,且这只是一个运动员的个人生涯规划,外界不必做过多解读及联想。

国台办今天上午举行例行记者会。有台湾媒体询问,吴珈庆取得大陆国籍后,恐因兵役问题遭台湾通缉,若吴珈庆以大陆公民身份回台湾服兵役,大陆方面是否同意放行?是否有大陆公民在台湾服兵役的前例?杨毅在回答时作上述表示。

另有媒体针对台湾高尔夫球好手曾雅妮一度被大陆高薪挖角且要求入籍大陆一事,希望杨毅回应;但杨毅则以“我不了解这个情况”一语带过。

杨毅指出,他听说这位运动员(吴珈庆)很年轻,今年才22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最好不要给他太大压力。

在台湾撞球界有“泰山神童”之称的吴珈庆,曾在2004及2005年,接连夺得世界9号球、8号球及花式撞球等3项锦标赛冠军;但日前大陆中国(共)台球(撞球)协会通知,吴珈庆已取得大陆国籍,并代表大陆参加正在北京举行的世界9号球公开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