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重建要10年 倒菅声浪高涨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讯】(中央社东京26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重建委员会今天表示,上月致命强震和海啸所摧毁城镇的重建工作,可能必须耗时10年。

日本重建委员会(Reconstruction DesignCouncil)的饭尾(Jun Iio)表示:“头3年的重建工作必须致力于重建道路和建设临时住所。”这个委员会在地震爆发后成立,为政府的重建工作提供建言。

政治学者饭尾告诉记者,重建城镇可能必须再花费4年时间,完全复原可能要更长的时间。

他说:“我们必须体认,遭这次灾难摧残的地区,比起神户(Kobe)要大得多。”1995年,日本神户市受强震摧毁。

重建委员会表示,311强震和海啸显露了中央集权政府的缺失,委员会呼吁给予地方更大的自主权。

这场灾难使大部分日本东北部地区变成残垣断壁,造成至少1万3000人死亡,约13万人被迫住进避难所,估计造成3000亿美元的损失。

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对于311强震、海啸和随后引发的核灾的反应,今天遭到一群执政党议员的猛烈抨击,昇高了要求他下台的压力。

菅直人一旦下台,也许会使执政党与反对党较容易组成联合政府,打破阻碍展开战后最大规模重建计划的国会僵局。

民主党(DPJ)副党魁山冈贤次(Kenji Yamaoka)在一场讨论政府应变措施的集会上告诉数十位议员:“反对党声称将采取对抗立场。如果债券法案和重要的第2次和第3次追加预算完全停摆,执政党必定会受到责难。”

他并表示:“下次的选举为全国大选。如果我们像现在这样继续下去,民主党将会被打倒。”(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