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重建要10年 倒菅聲浪高漲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訊】(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重建委員會今天表示,上月致命強震和海嘯所摧毀城鎮的重建工作,可能必須耗時10年。

日本重建委員會(Reconstruction DesignCouncil)的飯尾(Jun Iio)表示:「頭3年的重建工作必須致力於重建道路和建設臨時住所。」這個委員會在地震爆發後成立,為政府的重建工作提供建言。

政治學者飯尾告訴記者,重建城鎮可能必須再花費4年時間,完全復原可能要更長的時間。

他說:「我們必須體認,遭這次災難摧殘的地區,比起神戶(Kobe)要大得多。」1995年,日本神戶市受強震摧毀。

重建委員會表示,311強震和海嘯顯露了中央集權政府的缺失,委員會呼籲給予地方更大的自主權。

這場災難使大部分日本東北部地區變成殘垣斷壁,造成至少1萬3000人死亡,約13萬人被迫住進避難所,估計造成3000億美元的損失。

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對於311強震、海嘯和隨後引發的核災的反應,今天遭到一群執政黨議員的猛烈抨擊,昇高了要求他下台的壓力。

菅直人一旦下台,也許會使執政黨與反對黨較容易組成聯合政府,打破阻礙展開戰後最大規模重建計畫的國會僵局。

民主黨(DPJ)副黨魁山岡賢次(Kenji Yamaoka)在一場討論政府應變措施的集會上告訴數十位議員:「反對黨聲稱將採取對抗立場。如果債券法案和重要的第2次和第3次追加預算完全停擺,執政黨必定會受到責難。」

他並表示:「下次的選舉為全國大選。如果我們像現在這樣繼續下去,民主黨將會被打倒。」(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