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5月召开战略与经济对话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法新电)美国财政部今天表示,美国和中国领导官员5月初将在华府召开重要会议。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和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将接待中国副总理王岐山和国务委员戴秉国到访,以召开“战略与经济对话”。双方现正因债务、出口和人民币汇价等问题而紧张不断。

尽管美国国会议员不满地指出,中国现仍操控汇率以获取贸易优势,财政部还是将可能导致对中国制裁的1项报告延后提出。

这项半年1次的报告已成为批评人士矛头指向的焦点,这些人士指控中国(共),将人民币相对美元汇价不公平地压低,以利中国(共)出口。

此次报告原订4月15日提出,美国政府表示,将待20国集团(G20)财长会议、国际货币基金(IMF)年度春季会议以及5月9─10日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完成后,再提出这份报告。(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