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守望教会聚会 警方逮人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大陆官方加强打压宗教自由。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北京警方今天再度强力驱散地下教会守望教会的户外聚会,并强行逮捕多名教友。据报导,广州及内蒙古也有类似的逮捕行动。

报导说,守望教会为了庆祝复活节,在北京中关村某处广场进行户外聚会,警方除了预先到场戒备,并再次进行驱散及逮捕教友。

守望教会据称有超过1000名教友,是北京主要的基督教地下“家庭教会”。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指称,守望教会是1个“没有法律基础的组织”。

BBC发自北京的报导说,至少20名教友被送上巴士载走,并送往派出所侦讯;美国对华援助协会则称,至少34人被带走。

BBC的记者致电中关村所在的北京海淀区公安分局查询情况,但接听人员以记者无法证明身份真伪为由拒绝评论。

报导指出,这是守望教会连续第3个星期天举行户外集会并遭到警方驱散。

守望教会在4月10日进行了首次户外聚会,北京警方当时把160名教友带走讯问,他(她)们后来获得释放。

而对华援助协会透露,包括主任牧师金天明在内的守望教会所有管理人员,以及多达500名该教会的教友,今天全被软禁在家中。

法新社今天稍早引述被监视居住的金天明牧师说,他们将继续举行户外聚会,即使教友被逮捕,这也是他(她)们愿意付出的代价。

守望教会方面表示,中国大陆当局先前把他们驱离教会原本租用的办公室会址,教会后来购置了1处新的聚会场所,但也因为政府的干预而一直无法迁入。

该会还透露,广州和内蒙古都有地下教会被当局阻止进行复活节聚会。

报导表示,当前中国大陆当局对内部异议人士所进行打压的规模,是20多年来最严重的。

许多观察人士都认为,北非和中东民众群起挑战专制统治者的革命浪潮,刺激了中国共产党当局加紧打击任何潜在威胁,而地下教会教友似乎成了当局最新的打击目标。

美联社报导称,中国大陆目前有超过6000万名基督教徒在地下教会进行宗教活动,而官方认可的教会则只有2000万名教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