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法轮功4.25反迫害12周年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讯】反迫害展现真善忍 是和平理性抗争典范

新闻周刊(266)

一、焦点话题

1. “4.25”12周年 法轮功和平反迫害成典范

今年是“4.25”万人上访12周年,全球各地法轮功学员在4月25日前后,将会举行相应的纪念活动。香港地区将在4月24日举行法轮功反迫害集会游行,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前哨杂志总编辑刘达文赞扬法轮功学员多年来反迫害展现真善忍的精神,是和平理性抗争的典范。

自1999年7月20日中共展开全面镇压法轮功后,法轮功学员一直秉持当年4月25日和平上访所展现的善良和坚忍,在大陆和全世界坚持不懈向民众讲清真相。在香港各个观光景点、购物热点,都可以看到法轮功学员摆展板、发资料,许多大陆游客因此明白真相,唾弃中共恶党。

对于12年来法轮功学员在全球进行的反迫害活动,前哨杂志总编辑刘达文表示赞赏。

香港前哨杂志总编辑刘达文:“我觉得法轮功本身就是一个和平理性抗争的典范。我不跟你以暴易暴,我跟你讲良知正义。”

他指出港人对法轮功的态度这些年来也在变化中,从不理解到理解,从反对到支持。

香港前哨杂志总编辑刘达文:觉得北京政权很邪恶,所以慢慢的香港人就明白事理,觉得他们(法轮功学员)都是为自己的权利和公道去抗争。

刘达文并透露,一位在港工作的前中共官员退休后返回大陆,单位安排他到专职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工作,他吓得赶快回绝。

香港前哨杂志总编辑刘达文:“他在海外见到迫害法轮功不正当、不道义。回去要安排他接那个摊子,他说啥也不肯,情愿退休,都不接受这任务。这属于可以升官的,他都不接受。……从这个官员的他身上看出一种正义的力量,同化了。他不可以违反自己的良心,为了这个政权去打压,违反自己良心的事不愿意做。”

今年2月份,《前哨》杂志刊登了一篇“江泽民终生后悔的两大事件”的文章,指称其中一件事就是迫害法轮功。刘达文表示,当年四二五上访触动了不容有任何挑战的强势政权,引起了江的愤怒与恐慌,他不顾政治局常委朱镕基和李瑞环等人的反对,决定全面迫害法轮功。江没有料到,法轮功并没有如其声称在3个月消灭掉,反而在这些年来在全世界遍地开花,海外抗议呼声越来越高,接连起诉江和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对中共政权造成巨大冲击。

刘达文指出,海外法轮功学员多次以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反人类罪等罪名起诉江泽民等多名元凶及主犯,令江某极为恐慌,接近江的人士透露他常常发恶梦。

香港前哨杂志总编辑刘达文:“他一直都发恶梦,他也被人起诉。有些地方他都不敢去。加上有那么多省委书记、省长,那么多国家,出访前还要大使馆查查在那边有没有被人起诉。你说多惨啊,变成一个国际性的笑话。”

对于法轮功学员推动的三退(退出中国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大潮,他认为绝大部分的中国人早已唾弃中共。

香港前哨杂志总编辑刘达文:“心灵上差不多每一个人,除了中共的高层、金字塔顶那小部分死硬派,其它中国人应该从心灵上已经退了党。”

法轮功学员指出,宣布脱离中共的退党声明是写给上天看的郑重举动,无论心里怎样想,还是需要在网上公开声明。直到目前,在大纪元网站上表明退出中共组织的中国民众,已经超过9,350万。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2. 星火燎原 上海集卡司机大罢工蔓延

从20号开始的上海几千名集装箱货柜车司机大罢工,已经呈现蔓延的趋势。与集卡有业务联系的放箱公司,几乎全部停业,加入了罢工潮,而宁波港及天津港也有货柜车司机发起了罢工行动。这场还在进行中的罢工反应了中国的什么现状呢?最后的命运将会如何呢?请看报导。

因为不满油价飙升和码头的滥收费,几千名的集装箱货柜车司机进行了停驶罢运。到24号,已经延续了4天,这一事件,迅速引起了路透社、美联社以及华尔街日报等国际媒体以及港台媒体的关注。但中国国内媒体却鸦雀无声。

据BBC消息,23号,中共官方新华社英文电讯简短报导了上海市政府发言人对罢工的回应。这位发言人声称,上海各港口均运作正常。但上海的台湾企业却表示,许多货物仍在码头积压,无法正常运转。

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罢工发生在20日凌晨,数以千计的集卡司机围堵在上海洋山、凌桥、外商桥等多个港口,市内超过八成集卡车停驶。

集卡司机赵先生:“主要是现在物价上涨,油价也上涨,各方面费用都涨的特别的高,现在干活下来还不如一个普通的、进城打工的普通工人,干了还有什么意义呢?很多人都不愿意干了嘛!”

集卡司机甲:“以前,油3块多一些,现在7块多,油就涨了4块多,运费一直没有调整呀!”

据目击者说,当局出动了超过上千的防暴员警到现场镇压,并与司机发生冲突。据传当时至少造成3死7伤,数十人被拘捕。

21号,还有部分人员在浦东凌桥继续坚持。有百分之七八十的集卡行业停运。同时大罢工还蔓延到其他城市,天津市率先回应。

罢工的第3天,22号,再有超过千名集卡司机和车主聚集在上海宝山区水产路。现场依然是员警密布。罢工的司机与员警爆发了冲突,有目击者说,有8、9个人被抓。

而与集卡有业务联系的放箱公司,也几乎全部停业,加入罢工潮,整个上海港基本瘫痪。天津港和宁波港当地部分集卡车也已停运。

人们注意到,发生罢工的上海,在中国属于经济最为发达的城市之一。

上海市民马亚莲:“我们大多数平民百姓的工资只有一千块出头,怎么来承受这样的高物价?所以我完全能够想像得出,现在那些罢工的集装箱的工人,他们肯定也是被逼无奈。现在你所有的物价水准在涨,但是他们这些工人的工资没有涨,那到最后肯定是民怨沸腾。”

据中共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中国3月份的通货膨胀高达5.4%,为32个月来的最高水准。中国的老百姓对物价的不断高涨以及社会不公非常不满。

邹巍(浙江维权人士):中共的宪法里边是取消了工人的罢工权的,但是在事实当中,这样的事件随着社会矛盾的激化,是层出不穷的,那么最主要的中共政治垄断、政治体制的改革几乎是停滞的,经济的发展又是畸形的,只有少部分能够获得经济发展的好处,那样就会一个火情就可能燃起一堆大火,最后带来的就是爆炸性的革命行为。”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则认为,学潮和工潮比较,中共更害怕工人进行罢工。

伍凡:“罢工,我不干活了,让你这个生产螺丝这个部件,或者这个链接点瘫痪了。港口整个瘫痪掉,你影响的不仅仅是一个港口啊,还影响到公路、铁路、航空啊,没有货可以运啊,你进不来出不去啊。如果中国的所有的港口都停罢工,那中国的出口就瘫掉了。”

据香港媒体报导,国际运输公司纷纷就货运期限可能因罢工而拖延发出警告。据路透社报导,上海一家物流公司的总经理助理举例说,一艘经停上海前往香港及美国的货船,本来可以装载5000只集装箱,现在只有1000或2000只集装箱可装。

伍凡还指出,这次罢工是继“六四”之后,中国工人的第一次大行动,社会的影响力非常大。

伍凡:“哇!工人动了,工人一动,农民可能也会跟着动了,学生也会来劲了。现在就是大家就看啦,看工人能够撑多久,能坚持多久,这样的话大家心理活动都会往上升,把共产党就看扁了。你共产党对工人无可奈何,大家就站在工人一边,帮着工人起来,那你共产党更无可奈何。”

总部设在美国的“中国劳工观察”组织的执行主任李强则认为,中共当局会把这次的罢工事件压制下去。

李强:“现在是2011年的物价飞涨,再加上中国现在对很多持不同意见者、异见人士采用高压的方式,当然它的目的是想为新一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进行过渡,但是采取的这种方式,实际上是把一些问题积累到以后,而且是积累到更严重,不去解决。在这个基础上,我认为它的这种罢工事件会超过去年,甚至比以往每年都要多。”

22号下午,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在其网页发布公告声称,市政府已要求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纠正乱收费、乱涨价行为。

陈先生(运输公司):“都是在网上讲的,我是没看见文件这个东西。罢工还在继续。”

香港《东方日报》的评论说,在贫富悬殊加剧及通胀升温的情况下,大陆民众怨气已快达“临界点”,政府再不重视,冲突潮或全国爆发。中国问题专家胡星斗也指出,当局再不解决民众经济与谋生问题,星火可以燎原。

新唐人记者李静综合报导。

二、新闻周刊266大事件

艾未未入选时代周刊百名人物
三周前遭中共当局拘禁的艺术家艾未未4月22日被美国《时代周刊》杂志评选为“2011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百名人物”之一。时代副总编辑伊里亚德说,艾未未是因“勇敢与艺术才能”而获选。即将卸任的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在推荐信中指出,艾未未是一个对遭受中共政权打压的同胞们充满同情心并为他们呐喊的人。海外的中国人权双周刊21日发表文章,称艾未未遭中共警方酷刑逼供,被迫承认偷税。美、英、法、德、澳大利亚、德国,香港及包括国际特赦在内的人权团体对艾未未的现况表示高度关注。

“网络关注大案”李庄和药家鑫
重大司法案件“李庄漏罪案”,大陆律师界质疑重庆市政府“以黑制黑”、以行政干预司法,4月22日检方突然宣布撤回公诉。中国大学生药家鑫开车撞伤人又连刺对方数刀致死案,由于外传他是“军二代”,普遍认为会被轻判, 22日一审宣判,被告药家鑫以故意杀人罪被判死刑,并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45498.5元。性质不同的两个案件,同一天在中国大陆引起万众瞩目,网友提出将22号设为“公正日”。

台湾法轮功控告到访的大陆省长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日前向台湾高等法院递交刑事控告,指控入境台湾的安徽省省长王三运残害法轮功成员,要求司法当局传唤王三运到庭。王三运的迫害行迹横跨四川、福建、安徽三个省份,曾在一年内就迫害死三十几位中国法轮功学员。王三运在台停留期间,随处可见大型的横幅上写着“法轮大法好”,法轮功学员口号整齐的高喊:“王三运你被告了,停止迫害法轮功。”继广东省长黄华华、北京副市长吉林、辽宁省长陈政高之后,王三运是第四位来台遭到刑事控告违犯“残害人群罪”的中国省长级官员。

日本扩大福岛核电站周边疏散范围
因为担心会有长期的辐射影响,日本政府进一步扩大福岛核电站附近的疏散范围,划定核电站周边20公里为疏散区域,并从22日凌晨开始实施禁令,禁止任何人在未经允许情况下进入核电站周边区域。新提议的疏散区包括了强制隔离区东北的几个城镇。居民被要求在下个月内离开那些地区。附近居民即使是回家临时取东西,也只能集体行动,不得超过2小时。

叙利亚暴力枪杀送葬民众遭谴责
叙利亚安全部队星期六向参加为周五的抗议中被打死的示威者送葬的民众开枪,至少有9人死亡。在周五的抗议行动至少有72人被警方打死。这是叙利亚持续近5个星期以来抗议者死亡最多的一天。对此,美国总统奥巴马强烈谴责叙利亚当局以暴力镇压示威者的作法“令人愤慨”,必须立即停止。国际社会也对叙利亚当局的做法表示强烈谴责。

美无人机首次袭利比亚
美国国防部21日宣布,美军无人飞机“掠夺者”进袭利比亚,但因为天候欠佳,提前返航。这是美军在退居二线三星期后,重新展开较大规模攻击行动。美方表示,这样能更容易打击在利比亚城市中的军事目标,最大程度的避免平民伤亡。

麦凯恩吁承认利比亚反对派遭拒绝
美国参议员麦凯恩22日突访利比亚,并呼吁世界各国、特别是美国,承认利比亚反对派。这一公开呼吁当天就遭到美国政府拒绝。美国白宫发言人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应该由利比亚人民来决定谁来领导他们的国家,而不是由美国来决定这件事。

三、中国聚焦

致命的未知病毒正迅猛蔓延中国

中国近几年出现一群身体症状类似爱滋病,但HIV病毒检测却呈阴性的患者,他们有人是由于性行为感染,有人只因为一个亲吻或参加聚餐就被感染。官方公开将这群患者定性为精神因素导致的。但医界却不排除病毒致病的可能性。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香港最近发现首例症状类似爱滋病,HIV抗体检测却呈阴性的患者,该病患临床症状包括口腔溃疡、淋巴肿大、关节痛、肌肉跳动、皮疹、免疫指标明显异常,后期肌肉萎缩等,如今在中国内地有不计其数相同情况的患者,官方医疗机构给这群患者起了一个病名,叫“恐艾症”。

是恐出来的病吗?

病友飞飞谈到孩子的情况忍不住哽咽起来,除了心疼外,更多的是自责,她说5年前曾经去纹眉,之后开始出现荨麻疹、口腔真菌感染,免疫力一年比一年下降,最让她痛苦的不是自己的病痛,而是孩子也受到感染。

病友飞飞:“我孩子这么小已经骨质疏松了,这么小怎么会骨质疏松呢?然后他症状很多也是皮疹,全身都皮肤病,这么小才17岁就骨质疏松了,你想想看,怎么会是恐的,全身淋巴肿大,然后发烧持续低烧已经一年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四川病友,则是在11年前参加了一场聚餐后感染的,起初是关节疼痛、腹泻、头痛头晕,目前肝、肾、肺都出现了问题。

四川病患:“这肯定是一种病毒,绝对不是恐慌症,这个事实是明显的传染病,而且我全家都传染上了,而且现在我母亲得这个病已经去世了”

中国到底有多少这样的病患,目前无从得知,这些患者有人是在高危性行为之后感染的,也有人是在平常的生活往来中感染的,他们的症状类似爱滋病,却检测不出HIV病毒,身体虽然承受着痛苦,却被医院拒于门外,为了寻找生机,他们建立网站、组成网路群组、互通消息、交流治病心得。

2009年7月病友代表找上了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曾光;2010年1月,疾控中心招募了59名病患进行体检,不过,检测尚未完成,曾光就对《南方都市报》暗示这群人患的是心理因素导致的“恐艾症”,并表示,检测的目的不是为了诊断病情,而是研究“这个群体的共性、到底什么在他们之间传播”。官方后来出具的报告也显示,检测结果为“无明显器质性病变、主要为精神因素所致”;不过,病友对于官方的说法完全无法接受。

贵阳专科学生:“当时仅仅只是接了一次吻就发生了这个事情,我现在内脏疼、骨头疼、我瘦了好多,但他们(官方)说恐艾恐艾,我根本什么也没有想,但症状越来越多,没有办法只好网上查,妈呀!那个症状和我的一模一样,一点都不差;我已经瘦了好多,现在四肢变小了好多,肌肉萎缩,现在我的同学至少5、6个症状和我一模一样了。”

对于官方的“精神致病说”,上海巴斯德病毒研究所主管莫筱卫博士也认为,因果关系不成立,他对大陆媒体表示,这些病患几乎都是先出现了症状才去找医生的。而他也曾在一家5口的病友血样中,发现同一种病毒。对此,中共卫生部新闻发言人4月5号,公开予以否认,称根本不存在什么未知病毒。

血液标本去了美国?

4月初曾光透露,今年1月份曾将59名患者的血液标本送到美国加州一实验室进行病毒检测。

记者:“我想问一下,那个59名病患的血液送到美国去检验病毒,是送到哪一家美国病毒(检测)机构啊?”

曾光:“阿、美国加州大学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

曾光表示,3月30号已接到美国方面的通知,约1/3的样本已检测完毕,未发现任何病毒。然而据《大纪元时报》4月12号报导,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唯一的免疫化验室工作人员,却对该报记者表示,未曾收到来自中国疾控中心的59位患者血液样品。

飞飞的母亲:“我告诉你北京的专家好多专家我都去见过,他们都当着我的面都承认,确实是有问题,但是没办法,这个上面这个调子定在那里,他就说这个问题太敏感了,就是有压力你知不知道,就是不敢讲。”

2009年世界著名的AIDS病科学家Joseph Sonnabend在文章《感染HIV但抗体阴性的患者》中表示,理论上,HIV感染但HIV抗体检测为阴性的可能性一直存在。多年来已有相当多数量的人群例证,但如此重要的现象,科学界却一直没有给予足够的关注。

新唐人记者王明宇、特约记者陈怡莲采访报导。

四、白宫报导

白宫周话

本周,美国总统奥巴向美国人民阐述了减少债务,降低财政赤字计划,这个计划建立在共同繁荣,共同承担责任的基础上。他还在北弗吉尼亚州,北加州和内华达州与民众见面。

下面请看4月15日至4月21日的白宫周话

4月18日星期一 奥巴马在白宫玫瑰园颁发了总司令奖杯。空军的猎鹰足球队击败了陆军和海军赢得了这一殊荣。

比赛已过,这些大学生们将毕业,进入美国空军,翻开人生崭新的一页。我听说有两个学生要减掉40多磅才能使用弹射座椅接受夏季的飞行员培训。

下午,奥巴马接受了几家地方电视台的采访,他对北卡州灾民表示了关心和慰问。

我昨天致电珀杜州长,表达了米歇尔和我对失去亲人,家园和生意的这些受灾家庭的衷心慰问。

4月19日星期二 奥巴马访问了北弗吉尼亚州社区大学的安娜代尔校园,举行了共同繁荣,共同负责为主题的公开会议。

我的计划有两大步,首先是减少开支和削减财政赤字。大家都知道这很重要,像你们每个人生活中的开支一样,国家也必须开始量入为出。

下午,奥巴马在白宫主持召开会议,讨论为了美国21世纪的经济和未来,修改现有移民体制的重要性。高级政府官员,商业,劳工组织,执法部门的领袖,和两党的民选官员出席了会议。 他还阐述了在这个重要问题上,大家应该携手,进行建设性的对话。

4月20日星期三 奥巴马来到北加州,在脸书公司的总部召开了公开会议。利用脸书社交网站的平台,网上和现场的听众都可向总统提出问题。

我觉得这种方式是公共会话的理想形式,正如马克所说的,我们正在严肃地讨论美国未来走向的问题。

4月21日星期四 奥巴马来到内华达州的里诺,在伊来雀斯(Electratherm) 公司召开了本周第三个共同繁荣,共同负责的公开会议。总统在公司与员工谈话,阐述了为了减少赤字和迎接未来的挑战,美国必须量入为出和做出一些必要的牺牲。

很长一段时间,华盛顿联邦政府我行我素,保证给我们免费午餐。在2000年,十年前我们是有盈余的。但是减税,包括给百万富翁,亿万富翁减税,又打了两个战争,还创建了新的老年人处方药品保险计划。我们没有资金支付以上任何一个项目,历史证明了真的没有免费午餐。

这是新唐人记者金慧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五、休闲一刻

北欧佳肴造就世界第一食府

英国知名美食杂志《餐厅》18号评选出今年的全球50家最佳餐厅,丹麦的诺马餐厅连续第二年位居榜首。这座世界第一食府,从装修到食品崇尚天然简洁,别具北欧风情,现在就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去看一看吧。

古雅的诺马餐厅坐落在哥本哈根老城区,是由一个18世纪船运货仓改建而成的,烟熏橡木,石头和皮革的装潢,让餐厅充满北欧情调。

诺马主厨雷哲皮(Rene Redzepi)十分年轻,只有33岁。他的夺冠法宝是北欧风味浓厚的各式菜肴。在诺马餐厅没有橄榄油、鹅肝等进口的食材,只用丹麦和北欧的新鲜食材炮制美食。法罗群岛的蚌类、深海蟹、长须虾,冰岛的鳕鱼、海带、凝乳,还有格陵兰麝香牛和野生浆果,都是诺马烹饪的最佳原料。

厨师长马特奥兰多:“这些食材非常特殊,我们费了很多努力才得到的,这使诺马餐厅非常独特。”

为了保持纯正的北欧风味,诺马餐厅自家烟薰和腌制和食物,连醋和酒都是自家酿制。

这里的另一大特点是时令蔬果。新鲜蔬菜、草药、香料和野生植物都是美味佳肴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酱汁和汤也是用果汁、果醋加上啤酒调制的。这让诺马的菜品更充满北欧地区自然简约的清新风格。

诺马餐厅主任彼得克里纳:“你来诺马餐厅就餐,有12道主菜可选,还有6-8道开胃菜,这里的特点不是哪几道菜如何特别,而是给你一个整体的体验。”

诺马的经典特色是“那撒克”Nassaaq系列菜肴,享用一次至少需要四个小时。而且必须在晚上八点前点餐。那撒克Nassaaq在格陵兰语中的意思是“发现之旅”。

诺马从去年开始,登上英国美食杂志《餐厅》评选的第一宝座,打破西班牙埃尔‧布利餐厅蝉联4年冠军的纪录。这项评选可是由来自全球800多位厨师、餐馆老板、记者和美食家组成评委选出的。诺马还是丹麦唯一的米其林2星级餐厅,意味着“值得舍近求远前往”品尝,您想试一试吗?请记得在诺马餐厅订位需要提前至少三个月哦。

新唐人记者林婉如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