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桑椹免费摘 大小朋友采果趣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讯】社区广角镜(187)在台湾高雄有位民宅主人,在自家门口种植桑椹树,免费让大家采桑椹,大受欢迎。大家相互爱护的善心也影响到桑椹树,果实越结越多。

鲜红欲滴的桑椹,结实累累垂挂在树上,让人看了直流口水。这群小朋友还边摘边吃,(唉.你们在偷拔喔,没关系,反正主人又不会生气。)其实是高雄这处民宅的主人很大方,开放给大家免费摘。

桑椹主人林明辉教授:“十几年前种在外面,给人家摘采,无形中过路的人,或者远地的人,近者悦,远者来,都很喜欢来我们附近,散散步顺便摘摘桑椹,随手拿起来擦一擦,洗一洗,就可以吃 了。”

原来是林教授小时候,曾经看到同伴偷摘民宅的桑椹,而遭到主人的修理,自己也被波及,因此在心中立下了心愿,等到长大有能力,自己种桑椹,与大家一同分享,而这样的善举,也让他意外结交了许多原本不认识的左邻右舍。

邻居谢阿照:“有时候小朋友养那个蚕宝宝有没有,需要这种桑叶嘛,我就会来采。”

小朋友:“很好玩,因为可以一直摘,摘了之后还可以带回家。”

小朋友“吃不腻,吃不腻,然后可以吃免费的。”

为了怕路过的民众不敢动手,林教授还特地在门口写下“愿君多采撷,此物最补身”等字联,就是要大家大大方方的动手。

桑椹主人林明辉教授:“路过的朋友不管认识不认识,看到这个之后,大大方方的摘采了,不必告诉主人,也不用按门铃了,那么我们这一颗桑树就很妙,因为这样它就越长越茂盛,你越摘它,它就长的越茂盛。”

而这样的爱心桑椹,透过了女儿将影片po上网,更引起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甚至还有网友趁着假日,一起揪团采桑椹。教授音乐的林教授,也时常鼓励小朋友,有空多拉小提琴给桑树听,让桑树在音乐的薫陶下,结下更多美味的果实。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施怡君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